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網軍將成為美國最大威脅!
2012/03/10 11:29:09瀏覽137|回應0|推薦1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份長達135頁的報告由美國軍火商諾斯洛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公司所撰寫;該報告內容提到,大陸解放軍相當重視「資訊對抗」,所以近年來大幅提升網路戰的能力,一旦台海發生戰爭時,解放軍將會針對馳援台海的美軍,先行發動網路攻擊,癱瘓美國的網路系統,以拖延美軍參戰能力與參戰意願。

報告更警告,美方一旦面對大規模的網路攻擊,幾乎難以自保,關鍵在於一個小小的網路路由器(Router),因為路由器各個部件都是分開製造,其中很多產地都來自中國大陸,美方很難控制其分銷過程,在這些過程中將會出現許多安全漏洞。

華盛頓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網路安全專家路易斯(James Lewis)表示,由於美軍高度倚賴資訊科技,如果美國和人民解放軍發生衝突,網路將會是兩軍交戰的第一步。

以目前美國的政策,無法輕易判定網路戰的責任歸屬,更缺乏適當的應變方式,中方可能利用美國政策與法規的灰色地帶,拖延美方的指揮與決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nnywong1210&aid=6196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