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国对华压制已成“新三线”欲颠覆中国 !
2012/03/12 13:53:59瀏覽127|回應0|推薦0

众所周知,从冷战时期开始,美国在中国家门口由近及远地布设了三道岛链线,主要进行军事封锁。而现在,三道岛链线正在演化为“新三线”。

 

所谓新三线是指“热点线”、“动态线”和“威慑线”。“热点线”是指美国在中国周边不断制造热点问题,使中国周边地区不断有热点问题存在,达到破坏中国周边安全环境稳定、迟滞中国发展的战略目的。“动态线”是指美国通过军事演习等形式实现其在中国周边维持适当兵力的战略目的,以达到不减轻对中国军事压力的目的。“威慑线”是指美国在中国周边地区通过建立非军事联盟,特别通过对远离中国大陆的太平洋西部的关岛、澳大利亚的达尔文港口和北印度洋的迪戈加西亚三处军事基地的重点建设,在战略上形成对中国的威慑。

 

这三条线是美国在新形势下构建的应对中国发展的新手法。原因是冷战后不再存在东西方两个对立的体系,美国与中国在依赖度和竞争度上都达到空前高度,继续通过军事封锁线应对中国发展显然已经不再适应形势的发展。

 

与冷战时期的“老三线”相比,“新三线”已将军事封锁降为次要地位,而重在运用综合压力对中国全面施压。美国不仅在加大对盟国控制的力度,而且还在对非盟国,甚至原来的对手越南等国家全面进行拉拢与控制,以达尽可能孤立中国的战略目的。对此,中国应在保持政权稳固、主权完整两个基本原则的前提下,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加快与国际社会的融合,才能在这轮国际发展大潮中占据主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nnywong1210&aid=620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