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幔後的民主真義….作主投自己一票!
2012/01/12 23:17:39瀏覽84|回應0|推薦1

後的民主真義….作主投自己一票!

在投票所內的投票空間中,不管外在的影響如何, 降下, 你終于完全屬於你自已, 沒有人再能干擾你什麼! 你知道你蓋章選擇的意義嗎! 這一刻才是民主制度設立的關健程序正義! 你是民是主, 是決定政府的頭家是誰! …..問你自己的心! 讓自己作主人,就是主權在民了!

>>>

根據國民黨方面的評估,本週六的大選可能有十八萬名的中國台商將返台投票,投票是所有台灣公民的權利,相信所有的民眾尤其是台商的家屬都歡迎台商們回國行使投票權,並在家鄉與大家一起共度農曆春節。回鄉,幾乎是自然界大多數生物的本能天性,不論離開得再遠,總會記得並找到回家的路。為什麼要回家?因為家就是根、本,表示尋根與不忘本,因此,所有人絕對都會保家,否則如果家沒有了,又要如何回家?

台灣在各地的商人中,中國台商這支族群最為特殊,歷任政府不分藍綠,在爭取中國台商回台時,非常一致,都會以「鮭魚返鄉」來形容並號召。鮭魚洄流到出生地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繁殖產卵,確保生命綿延不絕。因此,中國台商回來投票,也會思考手中的票該怎麼投,才能讓台灣這盞家裡的燈可以永遠點下去,不致失明熄滅。

李前總統最近親筆寫了一封公開信,他問問大家:「過去我們採戒急用忍政策,台灣經濟有這麼差嗎?簽了ECFA之後,台商怎麼反而更沒地位?」他提醒:「台灣可以跟中國做生意,但必須維持主體性,台商才有靠山,才能獲得長遠的利益。」他更直指:「利用台商要在中國做生意的弱點,要求公開表態挺順從中國的政黨,是台灣民主的危機。」

中國在封建時代,把社會階級分為士農工商,商人是最末一等;但是在現代資本主義世紀,經商翻身為第一等,因為商場上是智力與判斷的較量,做生意要能確保賺錢,需要一流的頭腦,肯定不能笨。因此,以台商們聰明的頭腦,以理性思考前面三段話,不但聽得懂,而且應該也心有戚戚焉才對。

在中國經商的台商與在台企工作的台幹,比一般人更了解中國以及如何在中國求生存。就經營環境來說,美國波士頓諮詢集團有個評估:未來五年,中國製造業的工資成本,將每年上漲十七%,複合成長五年後的工資,將是現在的一.五倍。換句話說,中國低價代工的相對優勢,將會逐漸受到挑戰。以一家在中國號稱提供一百萬中國勞工工作的大台商為例,二○○七年,這家代工公司的年營收一百餘億美元;到了二○一○年,馬政府宣稱兩岸一片大好,但其年營收卻掉到六十六.三億美元,出現二.二億美元虧損;去年二○一一年,香港恆生成分股,乾脆把這家公司除名。所謂虛有其表,外強中乾,此之謂也。

這個大勢說明:中國再有機會,仍是旅館,不是新家,如何確保台灣母國的發言權,台商才能在逆境中創造更大的交涉籌碼。這個說法,不是高調或理論,而是很實際的現實。許多中國台商就坦承:在李登輝與陳水扁時代,中國官方由於缺乏涉台管道,為了拉住台灣必須拉住台商,台商講話,總要想辦法解決;但是這三年多,共產黨與國民黨直通,國民黨已經被搞定,何須台商管道?於是台商在中國的地位一落千丈,過去是拜託,現在是使喚,所以今年的票該怎麼投?只要會下棋,大家心裡有數。

國民黨至今仍堅稱是來自中國的政黨,用以虛構它與中國共產黨比較具有打交道的經驗,因此可以穩定台海情勢。但事實是,蔣介石與蔣經國才有資格這樣說,馬英九領導的國民黨完全不是這麼回事,甚至它們的「丐幫」行為,已經徹底搞壞了兩國關係。試想:如果國民黨大員在中國被當成要飯的,台灣被當成救濟的對象,台商又會成了什麼?中國就算不說,從他們的眼神中看不出來嗎?

星期六,票該怎麼投?投給台灣,就對了。

 ….作主投自己一票!

後的民主真義

不管外在的影響如何, 降下, 你終于完全屬於你自已, 沒有人再能干擾你什麼! 你知道你蓋章選擇的意義嗎! 這一刻才是民主制度設立的關健程序正義! 你是民是主, 是決定政府的頭家是誰! …..問你自己的心! 讓自己作主人,就是主權在民了!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nnywong1210&aid=6027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