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碎
2017/03/22 18:49:19瀏覽321|回應0|推薦3

歲末年終,除舊佈新,二個截然不同的學生急著砸破東西來幫忙呢!

第一個學生非常聰明,鬼靈精怪,喜歡自作聰明又屢勸不聽。前幾天幫老師做花燈時,指導老師早就警告過他,不要去亂動熱熔槍,他小子硬是去碰,被燙成2度灼傷,連著幾天來我這兒擦藥,可也沒學到教訓,來健康中心總東摸西摸停不下來,當然更不把我的勸阻聽在耳裡。終於,碰的一聲,打破我一瓶全新的蜂蜜,我狠狠地訓了他一頓,並且要求他要將自己的殘局收拾乾淨。

第二個學生是我健康中心的小幫手,乖巧懂事,前一天還幫忙整理蜂蜜事件。我裝填消毒水時,太多東西拿不過來,就請她幫忙將噴霧器水箱提進來,沒想到她手一滑,整個水箱就砸在地上分屍啦!孩子可嚇壞了,拼命道歉,單親家庭的她,先想到的是這麼貴的機器,她要怎麼賠給我?最後,我反過來安慰她,找了個大寶特瓶,幫噴霧器變身,並告訴孩子,還是可以將就著用啊!她這才放心。

同事認為同樣打破健康中心的東西,2個學生卻受到截然不同的待遇,看得出我的偏心,其實非也,外人看到的通常是表像,對於前因後果完全不了解,當事人則會根據以往累積的了解與印象,做出決定。第一個學生總不把我們的勸告放在心上,闖了禍,要嘛自己遭殃,要嘛別人得原諒他年紀小而自認倒楣。反觀另一個學生,盡心盡力的做著自己份外之事,偶而的失誤,純粹是因為想幫忙的心。所以同樣的事情不見得適用同一個處理模式,而我們的社會卻很喜歡以破碎的片段,來評論每一個自己並不全然了解的事件,因而造成更大的紛擾。經由這個「破碎」事件,我也惕勵自己不管看到什麼樣的社會事件,都應該超然而客觀的看待。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96915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