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基本救命術複訓*
2016/12/27 12:50:14瀏覽121|回應0|推薦0

你知道我有多久沒作惡夢了嗎?2年,足足2年。

基本救命術複訓當天一早,我拖著疲憊的身心走進港和書苑,見到姐妹,大家開心的很,話匣子一打開卻是:「我今天一早起床就吐了,老公問我是不是生病了?天知道,我是緊張到想吐啊!」另一個姐妹:「我昨晚幾乎沒睡,緊張到整晚翻來覆去睡不著---。」我:「我比你們好一點,我不過是一整晚都在逃土石流,逃得我都快累死了----。」看那麼多電視,這還是第一次在夢中實境演練土石流逃生,基本救命術原來深植在我心哪!除了情緒緊繃之外,每個姐妹在複訓前一天,也會突然變成用功的好學生,當然,身邊的小蘿蔔頭可都逮著了機會,用平常老媽的語氣反訓老媽一頓:「你不是要用功唸書了嗎?怎麼還在line?」「明天就要考試囉!不要再看臉書了。」「老媽你知道讀書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了吧!」唉!跟小鬼混,早晚是要還的啊!

寫考卷時,振筆疾書,覺得自己寶刀未老,結果一使用*同學卡*,怎麼大家的看法都不太一樣,對一顆日漸退化的大腦來說,信心果真大於實力呀!不管了,接下來的心肺復甦術,再漏氣,可就真的要信心大崩盤了,一邊背誦操作口訣,一邊加上模擬演練,轉頭一看,按壓心臟的動作,和隔壁姊妹唱和著,上上下下,不知情的人,會不會以為來到帕金森氏症俱樂部呀!很神奇的是,今年的考官姐姐,嘴角的線條,怎麼看怎麼柔和,讓我覺得很親切(應該不是錯覺),情緒一緩和,心肺復甦術操作起來就流暢多了。想想,應該是知道她們即將退休,內心不捨,因而產生幻覺(誤)。依依離情倒是帖安定緊張的良藥啊!

既然不緊張了,就有能力搞笑啦!雖然一直處於考試的狀態,和姊妹們卻像在開同樂會,在操作脊柱損傷固定術時,當主副手磨到膝蓋腳板都疼痛不已,好不容易輪到我當病人,多樂呀!躺著動也不動,結果二個姊妹使盡吃奶的力氣將我翻過去,整個人竟然跟長背板說掰掰,我笑到不行,二個姊妹只能叫我趕緊自己挪上長背板,沒想到,接下來,她們要將我推正,又使勁過度(被我龐大的身軀嚇到),我整個人再度滑下長背板,這個技術操作到最後,我都處於被點中笑穴的狀態,如果姊妹們因此而需要補考,那我就是那個豬一樣的隊友了。

第二天的大量傷患演練,是一個全新的體驗,分二組角色扮演(我愛角色扮演)。首先,我們飾演救難組,一開始還以為照表操課,簡單上手,沒想到有陷阱,狀況層出不窮,考官姊姊們更猛,把記者和奧客的嘴臉(又誤),揣摩得出神入化,呵呵,我們跟菜鳥救護員一樣混亂,如果真的碰到大量傷患,鐵定被我們救得傷亡慘重。好不容易輪到我們飾演傷患,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找到冷氣出風口的木質地板上躺好,就差那麼一點可以進入夢鄉,竟硬生生被叫到另一頭的災難現場(我強烈懷疑考官哥哥對另一組的美女偏心),最後只能在一堆椅子中哀嚎。不知道是不是平常和小屁孩相處久了,潛移默化,胡鬧瞎鬧起來還真像,鬧得演護理師的姊妹差點就露出凶狠的眼神。反正,這一場是好玩大於一切了(再誤)。

每一次的基本救命術複訓,都讓我們又恨又愛,恨的是鐵一般的要求,折騰得我們心神不寧,愛的卻也是這鐵一般的要求,讓我們在面對生命的危難時,有更充足的能力。更感謝這一批考官哥哥姐姐們,犧牲自己的假期,陪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專精於自己的救命技術。遺憾的是,這是最後一次在港和受訓,姐姐們都慢慢要退休了,港和國小急救訓練中心即將畫上休止符,然而,天使不死,也不凋零,我們會繼續在崗位上努力,不枉你們曾經辛勤的付出,謝謝!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8659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