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女的條件
2016/11/11 15:08:10瀏覽186|回應0|推薦6

*ROES什麼魔女的條件*

 

*說!誰是魔女?              當然是本大美女囉!

*你?你是護理師吧!     !護理師就是魔女的同義詞嘛!計較那麼多-------

*你有魔法?                    廢話,從身體的照顧到心理的服務,從身體髮膚到穿的衣服,

                                    從小小的擦擦傷處到大大的心肺復甦,從健康中心的基本業

                                    務,到學校行政的額外勤務,沒有魔法,哪應付得來?

*當魔女必備條件?      除了神奇的魔法外,還要有一顆強而有力的心臟。

*心臟?哪招啊?            不信?說給你聽---------

 

最後一節下課鐘聲響起,一大票學生蜂擁而入,看見這個陣仗,我的心跳就開始加速,腎上腺素急速分泌,大腦警報聲響起,提醒我---必有大事發生。果不其然,學生你一言、我一語,拼湊出:「有一個學生從四樓摔下來,動也不能動-------。」我的心臟立刻鼓脹,賣力擠出血流,供應大腦快速思考判斷的能量,並讓處於危機狀態的肌肉,立刻抄起急救箱和固定板,用最快的速度衝到中庭,後面的蒼蠅----,喔!!是學生,又發出嗡嗡的聲音:「不是在中庭,是在四樓----。」剛剛不是說從四樓摔下來嗎?來不及思考,停不下來的腳步,又跟著那票越過我的學生,一路奔到四樓,就在樓梯間看到一個小女生躺在地上哀號,嗯,原來是從四樓樓梯摔到四樓樓梯間,但是,看到小女生淒厲的哀號、痛苦而扭曲的表情,當下判斷,性命無憂,但鐵定骨折。於是開始肢體評估,咦-----,四肢行動毫無困難,到底是哪裡痛呀?正當我開始懷疑時,小女生在校門口久候的爸爸,也趕了過來,我先跟爸爸報告初步判斷的結果,爸爸不知道是太了解女兒,還是太相信我,一點也不緊張,笑笑地對女兒說:「又沒怎樣,幹嘛呼天搶地的?」只見女兒蹬地站起身來,邊罵老爸不了解自己的痛,邊搥打著爸爸發洩怒氣,然後,就手牽手的走了-------。圍觀的學生一哄而散,剩下扛著固定板的護師阿姨,愣愣地安撫著自己那顆咚咚咚抗議的心臟。

 

桌上的電話催魂般地響起,我伸手接過電話,那頭傳來六年級導師慌張的聲音:「有一個學生昏倒了----。」話未歇,那顆過勞的心臟又開始加速作業,一樣揹著急救器材,拔腿飛奔。邊跑時,心中沒閒著,又是抱怨又是懊惱,抱怨事情總是發生在不該發生的地方(可惡的四樓),懊惱平常不學無術,沒把飛天掃帚的本事學好(這時候,也不管幻想需不需要限度啦!),好不容易到達那間教室,我早就喘到說不出話,胸口的脂肪也賣力地擋住心臟,免得她不小心就蹦了出來,幸運的是,學生正悠悠地醒轉過來。我立刻開始做評估,生命徵象穩定,詢問了一下病史,沒有特殊疾病,又觀察了一會兒,似乎一切都沒發生過的感覺,只能寫個護理紀錄,請學生放學後,利用時間去做進一步的檢查。離開教室前,護師阿姨可憐兮兮地對著全班同學說:「可不可以請大家下次不要在四樓昏倒?

 

類似這樣虛驚一場的情境不勝枚舉,雖說沒事就是好事,但護師阿姨在一次次的歷練中,深深體悟,總有一天可能自己會先心臟病發,到時候,要救學生前,還得做個心肺復甦術救救自己先,所以,鍛鍊強健的體魄,保持良好心臟功能,將列為每個學年度健康中心的首要工作目標。

如果,你自認有超乎常人、強而有力的心臟,恭喜你,你擁有必備的條件,歡迎加入魔女的行列。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8136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