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公務員
2017/05/01 23:24:35瀏覽422|回應0|推薦6

二姐問我:「又去滿州淨灘?哪有人像你們一樣傻,還自己花錢去淨灘?」

這事兒說來話長,要簡單說說,其實也可以,那就是~有人做著比我們還傻的事。

從99年開始,墾管處開始推廣淨灘活動,搭配社區營造,由里德社區開始(目前是永靖社區),培訓村民認識生態,擔任解說員,利用民宅寄宿,特色供餐,增加村民收入。淨灘結合生態導覽行程,提高人們參與淨灘活動的意願,雖然參加的人員都需繳交費用,這樣的安排,卻讓人覺得物超所值。這當中的靈魂人物,就是墾管處 陳玄武 主任。

沒見過這樣的公務員,所有的精力與時間,都投入社區營造中,沒有假日,沒有休閒。他說他喜歡里德村民的善良與純真,樂於協助他們改變人生。我說我也喜歡里德村民的善良與純真,還有主任的盡責與真情,樂於讓我的人生旅程有他們為伴。

他們在滿州偏僻的田野中,努力綻放生命的光彩,耕耘紛亂社會中的一塊淨土,我們像候鳥一樣,想飛時才南飛,尋求心靈的平靜與對人性的希望。我們不是偉大的環保人士,我們是喜歡有愛的凡夫俗子。

在人們沒看見的角落,還是有鞠躬盡瘁的公務員,淨灘只是回饋他們的方式。在勢利世界的另一端,還是有著純樸良善的草根人物,南飛只是回歸原性的選擇。

傻嗎?其實我們比誰都聰明,找到一個離開憤恨與貪婪,對立與權謀,安心飛翔的方向。104.12.1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101448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