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洗腦的一代*
2017/01/19 16:04:50瀏覽384|回應0|推薦6

親愛的孩子,你說,我們都是被黨國思想洗腦的一代,是的,你說的沒錯,但你忘了,我們是創造了台灣經濟奇蹟的一代,我們也處過台灣最美好祥和的年代。當你大聲地駁斥,我們說的都是舊思想,舊道理時,也請別忘記,很多時候,只有真正有價值的思想,才可以歷久彌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是洗腦我們這一代人,其中的一個道理。所以,我愛我的父母之後,我才有能力去愛別人的父母,我愛我的小孩之後,我才有餘力去愛別人的小孩,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能直接跳過家人,愛世人勝過家人,或許有,但不在我的理解之內。所以,你為了自己口中的真理,選擇離開人世, 做為父母,我不懂。

我會用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的人生歷練,來審視我的小孩,並不為過,如果我的孩子要讓我相信他是如此的超脫世俗,那也得讓我的價值不至於崩潰。我愛我的父母,在他們面前,我可以不辯不爭不惹其怒,我當然會要求我的孩子要這麼對我,就算時代不同,父母沒有偉大到超過思想的導師,那也得讓做父母的心甘情願,養孩子這麼多年,圖不來一個尊重?

要跟人談判做生意,也得對方開心,條件對等,對方的每一個想法,每一個提議,都有理論去反駁,都讓對方認為和你無法溝通,生意怎麼可能談得成?遑論思想的改造,那是更為艱鉅。如果,連改變最愛自己的父母都沒辦法,一個充滿理想,試圖改變世界的念頭,不就是空想?

平心靜氣,每個人的思想就是他人生經歷淬鍊而來,不同人生歷程的人,眼光與想法自會不同,同中求異,異中求同,溝通本就不容易,有效及良好的溝通應該是雙向溝通,溝通失敗,就只能抽絲剝繭,探討問題,重頭再來。你可以堅持你的想法,像刺蝟般張牙舞爪,但你也要接受,這已經是個充滿憤恨的世界,因為,許多這一代孩子都選擇長成刺蝟,相互揮舞的人,總有人要受傷。

當我們試圖要保護孩子而徒勞無功時,只能選擇洗腦自己的座右銘:「不要去煩惱那些你無法改變的事情。」畢竟,這已經是孩子們的時代。

親愛的孩子,你真該感謝,我們都是被洗腦的一代。這樣的父母才能忍著痛站一旁,讓你們呼嘯前進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8920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