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花
2017/04/25 22:16:10瀏覽634|回應0|推薦8

不只一次,對著花台上光禿禿的那株殘莖,老公叨唸:「她都已經死了,你幹嘛不把她給丟了?」我則堅持:「她沒死,她只是病了。」花市中,買來時盛開的玫瑰聖誕紅,不到二個月,竟然染了蟲害,我努力噴藥搶救,但花朵、樹葉卻依然片片凋零,漸枯的莖,只殘存一點青綠,然而,就這點色澤,我相信,她正努力不懈的與死神搏鬥中,我怎能如此輕易地將她拋棄?每隔一陣子,我們夫妻就上演一次救與不救的對話,於是這個枯枝般的盆栽,在繁茂的花叢間,依舊孤單的存在,而我一直等待,生命最終能找到她的出路。

就在隔年聖誕前三個月,她冒出了第一片嫩芽,我興奮得如同初獲麟兒的母親,欣慰自己的堅持,不僅換回一棵植物的生命,也見證了生命的強韌。那年的聖誕節,嫣紅的花朵盛開在玫瑰聖誕紅枝頭,熱情炫耀著她的美麗,每個經過的人都讚嘆,這是甚麼花呀?好美呀!我帶著眼角的笑意,驕傲地說,她是棵堅毅的女人花。

這個世界彷彿已到盡頭,只有堅毅的女人知道,站穩腳步,撐過每個日升日落,就會再有花開的時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10111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