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似乎,也擁有了你的記憶
2013/07/24 14:18:11瀏覽55|回應0|推薦1

有一種花,傳說它是忘川河邊的接引之花。花香具有魔力,能喚起靈魂所有的回憶。


我輕拂那一抹火紅的豔,如一陣風。在你走過瞬間帶走喚醒記憶的妖豔之花。我在三生石下許願,願與你再相見。石現:此生無緣。悄悄說句抱歉,我帶著擁有你的記憶,獨自跳下懸崖。此生無緣,便待來世。


上天似乎有意玩弄,難修正果的姻緣在今生見面。我本以為,分開,就夠了。可這世上有種苦澀的廝守叫藕斷絲連。


我不懂,你是不是也找回了前世。


那一世,你許下纏綿,我種下思念;那一世,你記下容顏,我撒下昔年;那一世,你落下相見,我剩下留戀。我撥開阻擋你俊秀臉龐的雲彩,卻看到了刻滿滄桑的淚流滿面。眼淚在你臉上劃下一道道溝壑,不知不覺,你已是遲暮之年,還以為我們沒變。指間劃過我的臉,觸碰到歲月殘忍的痕跡。是誰,蒼老了青春,逝去了流年……在這不知不覺間。


記憶遊遍去過的地方,只留滿目瘡痍的荒野廢墟。這還是從前的風景嗎?這還是從前的我們嗎?這還是從前的聖地嗎?從前……去哪了?是在誰的手中溜走,又在誰的世界停下。關於我們的故事呢?是不是已經在匆忙間忘記了,隨手丟棄到某個角落了?翻閱你我的書,還找的到嗎?


是否,你也嗅起了那一絲芬芳。生長在地獄深處的血蓮。


虔誠的把它當做信仰,不顧有關厄運的傳說。我以為,我便是風,吹得妖嬈之花殘敗。未曾想,早在我之前你就已經迷戀它的香氣,不同於紅的血腥,不同於紅的濃烈,不同於紅的炙熱。只是淡淡的,淡淡的沁人心脾的清香。或許它是不會凋謝的,亦或許它從來都是虛幻。只是這世上有了它的故事,關於它的傳說。


彼和岸的戀情,遙相呼應。我們就在彼此觸手可及的地方,沉默不語。


我們怎配愛上彼岸,怎配愛。你說我們的愛將得到神聖的青睞。是這朵花嗎?是它的祝福嗎?來自地獄的祝福……


它未曾言語,卻一直綻放著燦爛的笑。你是否聽到它的呼喚,來吧,找尋你的記憶,找回你的愛人,找回你輪回間遺忘的過往。遺忘的……過往。


重回腦海的往事,如煙籠罩著我的雙眸。眸中深藏暗傷,一抹紅,一抹光,一抹穿梭時空的心碎。我似乎未曾存在於天地間,又似乎時刻融入進天地間,那是一種忘我的哀傷。


我不知道我是誰,以旁觀者的身份,看你的愛,看我的愛。我似乎,也擁有了你的記憶。


你長跪於我的墓前,流盡枯淚,你呢喃著,傾訴著,輕念著我的名字。我靠近,想要從身後擁抱你,雙手卻穿過你的身體。直到戈刺破你的皮膚,看你在我墓前奄奄一息……我想抹去你眼角的淚滴,卻也無能為力。


鮮紅一滴一滴穿過我的手心落下,凝成一株曼珠沙華,搖曳在風中,凋零在眼中,畫成一片血淚紅海。


時世逝往箭,淚別散情緣。


朝暮成相思,灰燼心已死。


淡去塵雲煙,枯落雨夕前。


風敗殤漫天,血色染指尖。


不忘廝飛去,晨曦憶荒年。


暗歎花嬌弱,豈知愛本嫻?


我撕碎了幸福,讓它隨風走過我們已踏破的漫漫長路,拍打著笑靨如花的臉。昔時踱芳華,風落彼岸花……

莞爾一笑 儘管有時不那麼精彩 瞬間又是一年的開始 坦然相待 憶城 過一個平衡的生活 只剩下快樂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n86&aid=8006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