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需要給我一首歌的時間休息就好
2013/06/03 14:28:15瀏覽80|回應0|推薦1

沉默許久,偏頭,凝視窗外,希望寂靜的夜空能給我帶來些許微妙的靈感。


閉眼,將腦中微亂的思緒理了理,睜眼,長歎,淡然一笑。拋卻諸般不悅至腦後,現在是屬於我的時間,想說些什麼,就不用拘束自己吧。


晚風靜悄悄的睡著了,偶爾跑到頸間小憩。多麼閒適的小精靈,只需眼睛一閉,就能了無牽掛地擁抱明天的太陽。


看著遠處的燈火朦朧,那顆沉睡已久的詩心被點滴喚醒。那遠方的霓虹,不是在輕聲哄著這座沐浴了一天陽光的城市入眠麼,無聲是最美妙的搖籃曲,可惜天上的繁星未來這裡光顧,否則還真算得上一個熱鬧的夜晚了。


閉上眼就能感受到夜空祥和的氣息,夜晚,仿佛一個庭院中臥倒籐椅的老者,笑著向你招手邀你共飲一杯香茗;又似一位靜默不語卻滿是關懷的母親,撫平夜晚裡人們每一顆躁動不安的思緒。


是啊,只需要躺下,閉眼,再睜眼,便是新的一天了。昨日種種亂如麻的情緒,就能成為過去,不在意昨日深陷迷局的自己,也不介懷往昔不堪回收的記憶,只要我們願意,就用輕輕用明朝的煙火散去那些縈繞你耳邊的潺潺話語。


摸摸鼻尖,微涼,淡笑,不語。


多少,我會有些懷念的吧,不論天宮星河如何流轉,也不管書中笙簫依舊婉轉,當看到那熟悉地近乎陌生的階梯,我還是會忍不住走上,又走下,尋找歲月的刻痕,哪怕一切是徒勞。


夜晚,深了。就連公路上車輛來來往往的喧囂聲也似乎困乏了。


又重新坐在電腦旁,我戴上耳機,閉眼,開始聆聽那些屬於夜晚的旋律。有時想:這樣的生活倒也不錯,閑的自在,閑的清靜。暢遊詩海,悠享歌園,此樂何極?


於是,不在有所顧及,暫時拋開一切。只需要給我一首歌的時間休息就好。


這一曲,安靜的響起,在最後空靈的韻律中,又安靜地落下帷幕。幾分留戀,幾分回味,好似一杯苦咖啡,飲過後總是禁不住回味那淡淡的苦澀。我想,此刻我是應該安靜的流淚的,但,我早已逃出那個愛流淚而又多愁善感的季節了。依稀記得那時身邊總是彌漫著一些略帶淡紫色的霧氣,直覺告訴我,那是哀傷而又苦澀的......


呵呵,這一曲,又將我拉入記憶漩渦了麼,罷了,那些年少舊事,本就不該去追味的。


心下不禁喟歎,每一夜都是太平長安,究竟我何時才肯真正放下心頭的離殤,將那些所謂陰暗的情思斬斷?我不知道答案,我又如何能期待別人給我答案呢?


恍惚中,眼前的事物有些模糊了,鼻子有些可笑地發酸,我卻仍是那樣一副淡淡笑容。閉上眼,任憑那些從眼角溢出的液體任性地爬過我的臉龐。


我想,我是有些疲倦了,這已經是身陷夢鄉了吧,因為只有在哪裡,我才能偶爾褪下堅強的外表,不顧一切地,放肆地,哭泣。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n86&aid=771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