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謂,愛的能力
2009/02/17 20:13:01瀏覽897|回應2|推薦48

前陣子有位朋友半勸半訓地跟我說,我對於找對象太死心眼了,無謂的堅持太多,小題大作。他說即使跟不識字的農婦或賣菜的相處,他也有把握經營出很好的愛情。我當時聽了不太舒服,只是礙於他是長輩,我當下也沒表示甚麼,畢竟他是關心我。後來我覺得不對勁,第一,他說的話恐怕永遠無法證實,他如何做實驗證明此話不虛?第二,是我搞錯了嗎?我怎麼聽出一絲傲慢呢?

(想了一陣子的問題:為什麼「模仿」的本質就是好笑呢?有次看到阿忠布袋戲用一個戲偶扮演證嚴法師,模仿她的口吻說話,主持人蔡康永直接的反應就是:「你好大的膽子!」其實台詞並沒有任何的笑料或幽默,但模仿本身就讓人覺得是不恭敬、不正經、冒犯、甚至褻瀆。當我們看模仿秀,越逼真就越開心。p.s. 我個人是不喜歡看的。為什麼模仿不自主就會是一種開玩笑,或是「戲擬」、「諧擬」?西元前五世紀,當喜劇作家亞里斯多芬蘇格拉底這個角色搬到戲臺上,觀眾就開始笑了,坐在觀眾席間的蘇格拉底本人也笑了。這,真是個奇怪的問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otima&aid=2658408

 回應文章

GC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2/19 21:07

找對象是你自己的事

重點是你自己喜歡 開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比較
2009/02/19 15:59

當我們對愛的心是那樣原始且純粹的時候,因為不知,無從比較,所以可以很歡愉的沉浸在很滿意的愛情中,當有機會讓其中一人知道了或是嚐到了更優質的情愛後,這個可憐的人再也回不到從前那樣感受到滿溢的愛.因為不滿已在心中升起,我們應該可憐那個沒有經驗眼光狹隘的自我,還是可憐那個回不去的自我,呵呵,你認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