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方程式】 姐姐愛下廚
2022/03/29 09:13:07瀏覽173|回應0|推薦2

【幸福方程式】 姐姐愛下廚 (人間福報)

文/魏世昌

身為一個無後援的職業婦女,姐姐的生活就是日復一日的奔波,時間被切得細碎,連想追求什麼興趣都擠不出一點空閒。

然而,事情出現了轉折。

自從有了孩子之後,姐姐為了讓兒子多吃一點,開始認真鑽研起廚藝;有時嘗試了一道新的料理,也會帶回娘家與家人分享。在這個外食、外送當道的時代,我特別喜歡姐姐親自烹調的菜餚,總是將她燒的好菜吃得精光!

而我的捧場和讚譽,也讓姐姐很有成就感,不但煮得更起勁了,還常邀約我到家裡用餐。

如今兩個孩子都長大了,一有空檔,姐姐就看起各種書籍和影片,學做甜點麵包。

在整個烘焙過程中,她總是仔細測量麵粉和水的比例、全神貫注地搓揉麵糰,無論是攪拌麵糊,或是看著麵糰在烤箱中膨脹,甚至只是清洗碗洗、工作盆,就讓她感到平靜而放鬆。而當成品出爐的那一刻,她陶醉在蛋奶經烘焙後的陣陣香氣中,已然心滿意足,也洗去了忙亂生活的疲累。

姐姐之所以選擇下廚作為她的療癒之道,我想,不僅僅只是因為得以在混亂的生活中找回一絲平靜,讓她更有力量面對,也是出於她對烹飪的熱愛。當然,也因為她始終相信,一個家有人煮菜燒飯,有自己家的味道,才是凝聚家人情感的幸福所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172586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