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拿臉書當心靈日記
2022/07/18 06:01:58瀏覽181|回應0|推薦1

拿臉書當心靈日記 (自由時報)

文/魏世昌 圖/自由時報

臉書讓人愈滑愈不開心?雖說臉書演算法導致負面內容氾濫,引人非議,不過我倒是滿喜歡拿臉書寫日記,很多珍貴心情、照片都留存在該平台上。

特別是在自己失意、落寞或悲傷鬱悶,而持續著負面情緒的時期,我就會在臉書上寫日記。即使只寫短短一行也無所謂,忠實地將自己一整天糟糕透頂的心情及無力感記錄下來。

這樣的好處,或者說常有收到意想不到的回饋是,隔個把月後,甚至一年後,再看看自己當初寫下的文字,回想起當時的心情,總會歪著腦袋想著「啊,原來之前我是這樣子啊」「我那天太過痛苦,什麼事都沒辦法做……」就能反躬自省、反芻思考,也更能夠坦率面對自我真實的情緒。

如此一來,自己將開始有所期盼,希望明天有所不同,並且想要改變。

所以即使並不是天天寫臉書,但只要我感到沮喪或對接觸的事物,感到困惑與好奇時,就一定會寫。那麼,不知不覺之間,將文字結合成自我的心情故事,心結就會打開。好比最近我又寫了好幾行,像旁觀者一樣觀察自己,而一天一天地銘記著自己的內心。啊,這麼一來,生命將會因而改變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17581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