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想讓你們 擔心
2006/07/23 16:23:00瀏覽1261|回應8|推薦29
前天早上約9點50分,我忽然覺得心臟跳得好快,原以為過了幾分鐘,它就會恢復原來的跳動次數,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抱著妹妹(妹的小女兒)難過的呻吟起來。

就這樣過了15分鐘,我怕等下子要是倒下去,妹妹怎麼辦?

想到小叔還沒出門工作,我拜託小叔載我去一般的診所就醫,可能是小叔看坐在後座的我難過的樣子,一下車,他馬上抱著妹妹要我先去掛號。

醫生幫我做了幾次量血壓的動作,前是血壓太高,再做二次,血壓正快速降下中,第三次後,血壓機就沒辦法再顯示數字。醫生見我難過的樣子,他建議我馬上換大一點的醫院去做心電圖。

當小叔看到我從診所出來時,見我手中沒拿藥,正當他想問什麼時,我一邊上車一邊跟他說:「醫生要我去XX醫院,或是YY醫院做心電圖。」

小叔的神情有點緊張,他載我去YY醫院,他將車停好後,立刻幫我開門抱小孩,我自己走進醫院求診。

在量血壓時,這血壓器像似跟我做對,量了幾次都沒結果,護士乾脆帶我去診間用手動式的血壓器幫我量血壓,沒想到,連這個也有問題。後來醫生用把脈的方式幫我做基本檢查。

可能是難過了快一個小時,我的注意力非常不集中,醫生問什麼,我都只能做簡單的回答。

離院前,我做了二次心電圖。一次是心跳得很快,一次是恢復正常。

要離開醫院前,醫生特別要護士COPY這二張心電圖給我,並要我將這二張COPY本好好留著,以防下次復發時,萬一想換醫院,就可以拿這二張心電圖給別的醫生看。

上車後,小叔跟我說,待會兒我弟會來接妹妹回家,我搞不清楚狀況,只是說”喔”!

當我們快到家時,我看到我弟和我爸在門口等候著我們,我還是不清楚他們怎麼來了。

到後來我才知道,是老公要他們來接妹妹回我媽那裡。那時我也想,老公為什麼知道我不舒服,想想,應該是小叔打電話通知的吧!

沒多久,老公打電話給我,問我怎麼了。

我說:「今早忽然覺得心跳好快,但現在沒事了,可能是自己怕打針吧!在打針前,”它”忽然又恢復正常的跳動。哈哈!我想,”它”可能真的很怕打針。」

老公:「妳是喘,還是心跳的厲害。」(前年的有一陣子,我喘得好厲害)

「是心跳的很快,連幫我做心電圖的小姐都說,怎麼會跳得這麼快。」

「那妳現在還好嗎?」

「嗯!可能是剛剛這樣難受了一個多小時,現在有點喘。」

「怎麼會忽然這樣。妳不要嚇我喔。」

我笑著說:「像這樣,我也是頭一次,醫生有跟我說一個他們的專有名詞,可是我就是記不住,放心啦!我死不了的。」

我們聊了幾句後,老公要我多休息。

下午小睡片刻,我回娘家時,媽一聽到我回來,她擔心的問著:「我好擔心妳,想打電話給妳,又怕妳剛好人不舒服,所以沒打。妳到底是怎麼了。」

我開玩笑的說:「人家醫生說我的”馬達”很強喔!」

爸笑了,倒是媽一時會意不過來。「妳到底要不要緊。」

「我當然不要緊啊!醫生說,我的”馬達”比正常人還要強,人家跑一圈,我就已經跑了好幾圈,妳看,我的心臟強不強,別人想要都不見得一定要得到喔。」

媽,給了我一個白眼,她知道醫生不可能會這麼說,所以她還是一臉愁樣。

我笑著又說:「媽,不錯啦!我還擁有這麼好的”馬力”,總比它”懶得動”得好。」

媽又白我一眼:「胡說八道。」

我輕鬆的說:「媽,妳別想太多,想想我說得話,是不是很有道理,我的心跳是快了些,但它至少還會動,也還肯動,厚 ~ 吼!我最怕它不動了,它要是不動了,我想我現在是”躺平”了吧!」

媽終於被我逗笑了。

我將妹妹帶回家後,妹又打電話給我,她只是聽到我”喂”的一聲,她就說:「姐,妳人不舒服,我想妹妹先留在媽那裡好了,我回去後……。」

我笑著跟妹說:「不用啦!妹妹現在跟我在一起,而且我們也不在媽那裡了。」

妹訝異的說:「可是姐,妳不是不舒服嗎?怎麼這麼早就帶回去了。」

「現在好了呀!放心啦!沒事了,有事的話,我也不敢逞強,畢竟妳女兒還小,又不像我兒子女兒的,我只要說一聲我要睡覺,他們就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昨晚,答應孩子們要去媽那裡的,說人不舒服也說不上來是不是不舒服,也可能是想睡覺而不想出去了,當兒子吵著問我何時要去阿嬤家時,我說:「媽媽人不舒服,明天再去好不好。」

兒子知道他的希望破滅,他大聲的抗議我為何說話不算話時,女兒大聲的回應過去。

「媽媽都說她人不舒服了,你還這麼吵,難道你都不會替媽媽想嗎?我也很想去阿嬤家ㄋㄟ,我都沒哭了,你還這樣鬧。」這口氣,還真像是以前兒子常訓女兒的口氣。

哥哥冷靜下來後,他跟我回不是,並笑著說:「媽媽,妳知道我為什麼想去阿嬤家嗎?因為我想吃那裡的冰。」

女兒在旁聽了笑個不停:「哥哥,我也很想吃阿嬤家的冰ㄋㄟ。」

我裝抱怨:「厚 ~ 什麼,為了吃冰就要我載你們去阿嬤家。你們知道嗎?今天我已經拜託阿姨幫媽媽買一些冰回家,所以你們就別愁吃不到冰好不好。」

二兄妹聽我這麼說,他們笑個不停。

沒多久,妹打電話來了,問孩子們有沒有要回去,妹聽到兒子說我人不舒服,她又緊張得要我聽電話,我只好說:「沒有啦!大概是想睡覺,所以臨時不想回家。」

和妹結束通話,兒子不滿的對我說:「媽媽,妳人又沒有不舒服,為什麼要騙我們說,妳人不舒服。」

女兒聽兒子這麼一說,她也湊過來想知道我會怎麼說。

因為孩子們不知道我前天早上人不舒服的事,而我也在想說,該怎麼跟你們說才好。

「你有沒有想過,妹妹是阿姨的小孩,當阿姨知道媽媽人不舒服時,阿姨會不會擔心,阿姨會這樣擔心是因為,妹妹都住在這裡,阿姨很擔心媽媽睡眠不足,擔心妹妹不乖。因為媽媽怕阿姨擔心,所以媽媽才會跟阿姨說,我想睡覺了,懶得出門。你說,媽媽錯了嗎?」

兒子不說話,但兒子和女兒的神情裡透露著,我懂了。

我笑著說:「嗯!等下子你們該上床睡覺囉!」

女兒說:「明天我們不用去安親班,可以看完電視再去睡嗎?」

我想了一下才說:「可以。」

或許是,我們是一家人,有些話,我只要稍微說一下,他們就大概知道我在說什麼。

也或許是,他們的年紀還小。只要他們稍”懂”我的心,我這個做媽的,就開心得不得了。

心裡還會說:真不愧是我的乖兒子、我的好女兒。

伶玲  07.22.95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l&aid=3653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08 22:01

保重!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8/08 13:49

還是要多保重喔

如果身體真的不舒服

還是別逞強

要趕緊去看醫生喔


*媽媽的守護者*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我會的
2006/08/07 22:03

有時我也會這麼想 "當媽的總是比較堅強"

有時我也常想

如果我到現在都還沒結婚

我會這麼 "堅強"嗎

會有這麼多 牽絆 嗎

我想

有了孩子 

我想我是變堅強了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媽的總是比較堅強
2006/08/04 11:42

還是要多多照顧自己!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愷悌 我會的
2006/07/26 10:34

那天難過了好久才想說

"不去看醫生真的不行  自己可能真的那裡出了問題"

也在那時  我跟自己說

為了我家那二個小的  自己不能倒

 但老公   唉 ~ 反正天下女性這麼多  老婆是可替換取代的

  嗯 ! 至少為了自己的小孩  我現在不能倒  不能不去看醫生呀

 哈哈  我就是這樣才去看醫生的

 原本是想  再忍一下  等下子就不會難過了

 加油  加油  再加油  (粉皮厚)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uila 明天要去看報告
2006/07/26 10:20
 

那天醫生說我好像是 陣發性上心室過速

醫生說  這個會有復發的問題

想要跟他要藥備用 (萬一下次復發時吃)

醫生說  下次復發的話

還是要我再跑一次醫院

如果常常這樣不舒服

一是吃藥  看看

二是乾脆開刀 ( 好像是電燒導管  復發率會比較小)

我希望自己的心跳正常就好

別馬力太強啊


愷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06/07/25 20:41

伶玲:

   要好好保重自己哦!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果
2006/07/23 16:35

醫生開藥了嗎 

是不是太熱  中暑啦  要小心 別太累了  注意睡眠

別太逞強  孩子給你媽帶幾天  你休息一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