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 他到底是誰
2006/07/14 14:55:57瀏覽878|回應2|推薦16
前晚,和我家那二個寶貝一起觀看韓劇,劇中的戲碼總有”追求異性”的戲碼,倆兄妹看到這樣的劇情,都是用嘻笑和打鬧來掩飾內心的羞澀。

廣告時間,兒子對女兒說:「我們來表演一下,妳現在不是我妹妹,假裝妳現在是我的女朋友。」

聽到這樣的話,我這個做媽的內心真是七上八下,真想知道別人的媽咪要是聽到這樣的話,會用什麼樣的心情來面對一對無邪的童貞,想了一下,我決定不馬上干預,先看他們表演什麼再說。

兒子拿起身旁包得有點像花束的肚兜,一腳彎曲一腳跪著笑著說:「小姐,請嫁給我。」

女兒見狀,笑到抱著肚子彎下腰猛拒絕,兒子此時也笑到在床上翻滾,而我呢?臉上先是三條線,我不得不承認是我想太多,唉 ~ 都是女兒前幾天跟我說什麼,哥哥有女朋友,害我剛剛以為他是要預習交女朋友的一些對話。唉 ~ 我真是想太多了。

看到他們是順戲劇延伸而表演,我也笑了。看完他們的表演,忽然讓我想到以前的事。

我笑著說:「媽媽以前在上班的時候,也有人拿著一束花送給媽媽ㄋㄟ。」

果然,在短短的字句裡,吸引了他們的目光和他們的心,在他們的表情裡,我知道他們想問為什麼,所以我不待他們問問題,自己就說了。

「以前媽媽的工作地方是在二樓的辦公室,那裡有好多女同事,有天,有個男的忽然拿一束鮮花到我們的二樓辦公室,大家都很好奇,也很想知道他想把花送給誰呀!他走走走,居然走到媽媽的桌前說,這是要送給妳的。你們知道嗎?那時出現尖叫聲,有些人好羨慕媽媽能收到花ㄋㄟ(如果我沒記錯,那天是情人節)。」

兒子和女兒在想像那畫面,聽到有人送花給我,倆兄妹又用嘻笑來掩飾內心的羞澀。

兒子笑著好奇的問:「媽媽,後來呢?」

「我給他一個白眼,嘴裡小小聲的說”神經病”。他看到我不收他的花,就放在後面的辦公桌上,他就走了。等他走後,我還跟同事說,如果有人要花的話,可以把它拿走,甚至把花分了也沒關係。」

孩子們覺得我好酷,都笑到不行。

兒子像想到什麼笑著又問:「妳真的說”神經病”嗎?」

天啊!真不應該這麼說的,真是不良示範。「嗯!但你們不能這麼罵人喔!」

兒子又問:「後來那些花呢?」

「媽媽沒帶回家啊!」

「為什麼?」

「因為怕阿嬤問呀!」

「為什麼?」

「因為媽媽那時不想結婚,很怕阿嬤問媽媽這花是誰送的。」

兒子停止了笑,像很難理解不婚這理念,看到兒子這樣滿頭問號的表情裡,我開始後悔為什麼要說出這段往事。看到兒子又笑了,我才鬆一口氣。(兒子是問題寶寶)

當我將戒心懈下時,兒子笑著問:「媽媽,那個花是爸爸送的厚!」

唉!又開始了,我笑得很勉強:「不是。」

兒子停止了笑,睜大雙眼跑到我面前想確定一下,他有沒有聽錯,於是他再次詢問:「媽媽,那個花是爸爸送的厚?」

我臉上出現六條大粗線,我知道兒子又會問個沒完沒了的。

「那個花不是爸爸送的。」

話才說完,連女兒也跑過來確認,見兩兄妹有著懷疑的神情,我居然笑不出來,因為我知道再下來的時間是我對他們的解惑時間。但現在跟他們談”感情”、”婚姻”不會太早了嗎?

兒子保持一臉問號,用認真的態度問我:「那個時候,你認識爸爸了嗎?」

「還沒。」

兩兄妹露出驚訝的表情,像似我怎麼可以出軌的樣,他們在替他們的老爸抱不平。

兒子的那雙大眼睛告訴我,”他”怎麼可以送我媽咪花呢?

我看了都快笑出來了。

兒子繼續追問:「媽媽,妳說妳那個時候還不認識爸爸,那那個人是誰?」

我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我兒子什麼時候變成他老爸的小間諜呀!

「嗯!算是媽媽的同事。」他是外面的電腦設計師,那時公司的電腦都跟他買,所以他常常來公司做公司想要的程式。

「那同事為什麼要送妳花呢?」

我笑著說:「我怎麼知道,這個要問他呀!」

「喔!」之後,他像生氣的問:「媽媽,他到底是誰呀!」

女兒也出現一臉擔心,又見兒子像在確認他老爸在他老媽的心中地位時,我更是哭笑不得。我該跟他們談未來嗎?該跟他們說,等他們長大了也會遇上真愛的事嗎?不不不!我還沒做好跟他們好好談的準備,今天還是先簡短的回應他們好了。

「我剛剛說了呀!就是上班的同事呀!」

「可是他送妳花ㄋㄟ。」

我瀟灑的說:「那又怎樣?」

兒子的表情出現”不該這樣的”,媽媽都還沒認識爸爸,”他”怎麼可以送花給媽媽呢?

兒子又問:「那妳認識爸爸後,爸爸有送花給妳嗎?」

我皺著眉說:「有。」

我之所以皺著眉,那是在我們訂婚後結婚前的事,我跟他去送喜帖時,他在車上忽然拿起99朵玫瑰說是要送給我的,當我心花朵朵開時,他又跟我說,這是他青梅竹馬花錢要他轉送給我的。我要求退貨的原因不在於這花是不是他出錢的,對他那個青梅竹馬的,我一點醋意也沒有。我只是希望他能用分期付款的方式送給我,而不是他將下半輩子要送給我的花,連本帶利的一次繳清。

回憶到這,心頭的怒火正又開始點燃 – 這個不懂浪漫的老公,已經有好幾年沒送我花了。

倆兄妹聽了這個答案,滿意地且開心得笑個不停,但他們都不知道他們的老媽心頭正在生氣。

兒子忽然又認真的問:「媽媽,妳真的跟妳的同事說,要花的話,就從花的裡頭(花束中)拔起來都沒關係嗎?」

「嗯!」

兒子得到這樣的答案笑得好大聲,好似他已將軍情探索清楚,他老爸的地位仍穩當的排名第一後,他才滿意地和女兒在電視前繼續看電視。至於”他是誰”,已經不重要了。

本來想跟他們說,不收花的原因何在,當時除了我恐婚之外,主因在於那個男的並不專情。在當時,公司的人(包括老闆和老闆娘)都知道公司有個三人組,就是我和二名要好的女同事常膩在一起。

或許我們曾和”他”出去玩個幾次,也曾在外頭克難的睡在一間房間裡(三女一男),什麼事都沒發生繼續我們的旅程。

原以為他喜歡的對象是A同事,我和B就極力湊和他們倆。不知道經過多久的時間,他的喜好對象居然改B同事,這讓我傻眼。

我曾不避諱的跟A與B說,我收到花後,的確造成了公司的轟動,若說要有虛榮心,我的確享有了,但我不喜歡他用情不專的行為,他這麼做,反而使我更討厭他。

雖然當時想用這個故事來教導孩子們用情要專的,一想到他們目前還小,如果一次沒跟他們講清楚,反而弄巧成拙,我不想因一時的口快,而造成他們對未來的想法有所偏差,所以我把這份回憶放在心頭。

他到底是誰,我想跟孩子們說,他是我的人生記憶裡的 - 臨時演員。

伶玲  07.14.95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l&aid=352043

 回應文章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真怕他們問問題
2006/07/14 23:53

現在的小孩都很聰明

所以現在的家長都得腦筋動得快

要不然 

會被他們問倒了


J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小鬼大
2006/07/14 15:48

跟我家兩隻一樣

問題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