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才老媽
2006/06/20 21:38:48瀏覽1631|回應6|推薦15
今早在整頓眉型時,妹妹靠了過來。

「媽媽,妳在做什麼。」

「妳沒看到我在做什麼嗎?妳很故意ㄛ,媽媽啊在拔毛。」

順勢轉身開玩笑的對她說:「妳要不要呀!」

我露出壞壞的笑,看到她連著退了好幾步,在我笑的正開心之際。

她將兩隻小手護著眉,笑著說:「我不要當北極熊,也不要當鴨子。」

我停止了笑,疑惑的問:「什麼北極熊、鴨子,妹妹,妳在說什麼。」

「拔毛啊!妳以前說的妳忘了嗎?哎唷!會冷死ㄋㄟ。」

我噗的笑了出來,原來,唉 ~ ,女兒呀!妳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吧!


今年的冬天,我和往常一樣,載著他們倆去上課,因聽、又看到兒子冷到發抖,我說:「要不要聽故事。」

如預期的,我得到滿意的回應。

「像今天這麼冷的天氣裡,有一隻北極熊,因為沒人陪牠玩,牠覺得好無聊ㄛ,牠左看看又右看看,怎麼都沒人啊!牠看了一下自己的毛說,要不然拔自己的毛玩玩好了。拔了第一根,哎呀!好痛ㄛ,牠把毛放在嘴邊,”虛”地吹走了它。」

兒子和女兒在後座笑翻了,當兒子聽到我說,牠又要拔第二根毛時:「媽啊!拔毛很痛ㄋㄟ,牠不會痛嗎?」

我沒料到兒子會這樣問我,但我也老神在在的說:「牠無聊啊!不然你們陪牠玩。」

女兒立刻出聲:「我才不要咧。」

我再度數著毛,重覆”虛”地吹走了它,我聽到他們笑得很開心,我也知道他們正在想像那個景象。

「這時北極熊看看看,啊!這裡還有一根毛ㄋㄟ,可是是最後一根,怎麼辦?」我不出聲。

兒子急著問:「後來怎麼了。」

「怎麼了,北極熊就在想,最後一根ㄋㄟ,要不要拔,啊 ~ !管他的,拔了,又虛的把牠吹走了,你們知道牠說什麼嗎?」

「不知道。」

「牠說好冷ㄛ。」

「為什麼牠會說好冷ㄛ。」

「為什麼,牠身上沒半根毛啊!全身光溜溜的,你說牠冷不冷。」

他們笑翻了,當我要專心開車時,兒子又問:「後來咧!」

「沒啦!北極熊就身上沒有毛而已呀!」

「還有啦還有啦!我還要聽。」

苦了,腦子裡剛好閃過一隻鴨子。

「北極熊拔完毛之後,看到牠的好朋友鴨子走了過來,牠跟鴨子打招呼說,嗨!鴨子你好。鴨子看到北極熊也跟牠打招呼說,嗨!北極熊你好。可是鴨子看到北極熊身上沒有毛,牠很好奇的問,北極熊,你的毛呢?北極熊說,我剛剛自己一個人很無聊,所以把毛拔光了,你要不要玩拔毛的遊戲,鴨子嚇壞了,牠想逃,可是被北極熊捉住了,北極熊說,我幫你拔厚,不要客氣。」

光是聽到後面的笑聲,我也佩服著自己,能馬上接鴨子事件。

「媽媽,後來呢?」

「你們想一下呀!鴨子是怎麼叫的。」

兒子先笑了出來,我再出”刮 ~刮 ~刮 (冷) ~的聲音,他們又笑翻了,我被感染了,我也跟著笑。

我想這下子可以專心開車了吧!不料兒子不肯放棄又追根究底的笑著問:「後來咧。」

「沒有後來了啦!」

「有啦!還有啦!」

我想了一下又說:「後來因為鴨子很氣北極熊把牠的毛拔光,所以從此之後,再也不跟北極熊住在一起了。」我很滿意的將結尾說完。

「後來咧!」

「什麼,你還後來咧,你要我說到什麼時候呀!沒有了啊!」

他堅信我還能再掰出個故事,眼見快到學校了,心頭的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了。

「媽媽。」

「厚!真是要妳老媽的命。好吧!雖然北極熊和鴨子不住在一起了,因為鴨子還非常氣北極熊,所以牠還是要刮 (冷) ~刮 ~刮的,想要告訴其他人說,這隻北極熊實在很可惡,人家都說不要再拔了,牠還給人家一直拔一直拔,氣死了。」

終於到學校了,笑聲趕跑了他們身上許多的冷氣,兒子是笑著關上車門,他都不知道我快一個頭兩個大了。慶幸現在留在後座的是女兒,她不會像哥哥那樣,問個沒完沒了的。


回憶到這兒,我對妹妹說:「過來這裡,讓我抱抱。」

她又笑著退了幾步:「唉唷!哈姆太郎(啊母抬狼:殺人)ㄛ。」

我斜眼瞪她說:「我還阿母摃狼(打人)勒。」

哇咧,玩笑開太多,有時都會被他們反開玩笑,這年頭,阿母真不好當。

伶玲  07.19.93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l&aid=320075

 回應文章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你 真好
2006/08/08 11:29

再次謝謝你 

讓我的文能繼續  發揚光大


戀風草青少年書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編故事喔~~
2006/08/08 09:22

嗨,您好,

我是在網路上尋尋覓覓的杰士特索瑞,

今日看到本文,非常喜歡,

介意我把此文收錄於我的網摘頁嗎?

網址:http://digest.url.com.tw/digesters/justsorry/

若覺得有任何不妥之處,請告知我,將盡快取下。謝謝。

杰士特索瑞


歡迎光臨「獨生子女安親班」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開始會 推
2006/07/12 04:31

有時  為了要讓我的大腦休息

我開始會說 

"今天說故事的公休  或  媽媽年紀大了 ...... 或  換你們說給我聽 "

有時不忍看到他們失望的眼神

總在他們的人情關說

我又得動腦 

為我的忠實 "故事迷" 服務


燕親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像力
2006/07/11 15:53

哇哈哈

燕親王心有戚戚

常被兩個兒子逼的亂編故事

最後笑的最大聲的竟然是老婆大人

可見有時編的故事可能未免太限制級...

好玩好玩 這故事燕親王恭錄了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紫色的綾
2006/07/02 07:35

我家那二個很喜歡我編的故事 

尤其是我兒子

每次他們要聽故事

便是我傷腦筋的時刻又到了

曾經說了個長篇的貓的故事 ( 分幾十天說完 => 他們吵  我就接下面的故事)

有時會忘了上回講到那裡  我心想著  :  可以不用接著說了吧

往往在這個時候  他們會精簡的做上集回顧要我接著說

有時真的沒靈感  又在他們吵著要聽的情況下

即使是我的腦快當機  

我也只好努力的繼續再掰下


紫色的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可愛
2006/07/01 13:48

超可愛的兩兄妹

外加一位超天才的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