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的營養、健康信息常常有問題
2009/02/03 13:25:09瀏覽1259|回應1|推薦18

引用文章網路醫療資訊 辨真假撇步

參考一下

吃「菠菜豆腐湯」、「蔥伴豆腐」會影響鈣質吸收,且容易腎結石? 
- 微波爐可以用嗎?
- 紅白蘿蔔不可混吃?
- 豆漿不可加雞蛋?
- 不可空腹喝牛奶? 
- 炒蛋或蒸蛋時,不可先在蛋汁中加入鹽巴?
- 「吃肉飲茶」 

網路上的文章時常沒有資料刊登的日期,尤其是用e-mail傳出的訊息,一次又一次的轉寄,時常「來源」並不可考。

過去曾經有一份號稱是「醫院營養師開的減肥菜單」,第一天早餐是烤焦的土司麵包二片加黑咖啡一杯、一個水煮蛋。午餐是......。結果,各醫院沒有一個營養部門承認是自己寫的!

網路的力量真的是「無窮大」!不管是「對」或「錯」,影響力都很驚人!

建議大家在轉寄資料前,先求證一下,目前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衛生處已經整理了不少與飲食營養相關的網路傳言與解析,大家可以上去參考(不過覺得有些回答真的是很保守,有時是有回答和沒回答差不多)。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衛生處整理的 網路傳言 Q&A
http://food.doh.gov.tw/foodnew/QA/QADetail.aspx?qrubrcidx=18

2012-03-28增訂

哈!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衛生處已經改隸於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了

【網路傳言 Q&A】的連結在 http://www.fda.gov.tw/itemize_list.aspx?site_content_sn=214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etitian&aid=2612670

 回應文章

Lightfat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13/03/04 14:54

真的很認同這篇~ 資訊來源很重要~

不然一篇水中毒的新聞,就可以讓有些看過的人誤以為每天只能喝兩三千的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