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一
2008/08/10 08:23:20瀏覽578|回應1|推薦21

不認識他們夫婦,只聽説他是超級好老公,好爸爸,家裏大大小小的事他一向是全權負責,孩子們小時候,尿布都是他換的,老婆幾乎不會用銀行的取款機,從不記密碼,也不會用加油站的油槍加油,提錢,加油,小孩,都是他的事。朋友都羡慕她有個這麽顧家,疼老婆,疼孩子的老公,所以他有了外遇,決定抛家棄子,走得遠遠的,讓所有朋友都大大的震驚,一時間,變成了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

她的版本

他冷血的連小孩都不要了,還把我們共同戶頭的錢大部分都提走,我平常從不看銀行的 statement, 直到他走了一陣子之後,才發覺他把錢都拿走了。人怎麽能這樣說變就變,你們這些老公兩地跑的,要當心了,那些女人好厲害,男人擋不住的,尤其是那些平常不花的,更是招架不住,女人講話的嗲勁,就讓男人骨頭都酥了!

他的版本

我的婚姻早就疲掉了,在家裏,沒有我要的 3A, affection, appreciation, admiration,每天勞碌奔波,全被視爲理所應當。我遇見了她,我覺得我的心活過來了,我決定要把握我後半輩子的幸福,我不要再留在這個家裏,無止境地付出。沒錯,我是把戶頭裏大部分的錢提走了,那是因爲我把房子留給她和孩子了。孩子我當然捨不得,可是他們都夠大了,也是我放手為自己活的時候了。她是富家女,從小嬌生慣養,娘家很有錢,不少財產已在她名下,她和孩子的生活絕對不會有問題,而我,只有這戶頭裏的錢了,我需要這錢去過我的下半輩子,而且這錢還不到我們資產的一半,我是憑著良心的!

婚姻,是沒道理可講的,沒有對錯,只有適合不適合。本來適合的,有時日子久了,各自發展,越走越遠,等發現時,已囘不去, 變得不適合了!想來,夫妻緣也是需要用心經營維護的吧。若是有一天,情去了,義還在,要為了“義”留守那婚姻嗎?

後記:有朋友問我,我會留守那婚姻嗎?我的囘答:情應該不會完全沒有了吧!如果愛情沒了,親情應該還有,那麽,我大概是會留守那婚姻的。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hu5853&aid=2115519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淺見
2008/08/30 08:01
親情與愛情間的取捨﹐ 一直不是件簡單的事﹐ 平常不管財務的太太更容易碰到這種
危機﹐ 要愛情不要錢的男人固然有﹐ 但比較少 (尤其中年以後)﹐ 要是銀行的錢
沒那麼容易全拿﹐ 相信他考慮會多些.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http://act.udn.com/ACT/U2U/u2uh_b2b.jsp?cid=8001&uid=joana93&style=uh_white>
胡桃粒(dhu5853) 於 2008-08-30 12:33 回覆:
或許是吧。。。不過我周遭也有朋友離婚官司打了幾年,大把大把的鈔票送給了律師,寧可把錢給律師,也不願給對方,弄得神經衰弱,要吃鎮定劑,安眠藥。。。這是兩人都管錢的 case! 沒錯,親情與愛情間的取捨﹐ 一直不是件簡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