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扁除三害 (轉貼)
2008/04/16 12:49:27瀏覽533|回應3|推薦14
阿扁除三害      張系國
 
 
最近心情好極了﹐每天電子報上都是令人快樂的消息。以前常聽父母說﹐抗戰勝利時他們如何又哭又笑﹐快樂得簡直無法形容。那時真的無法體會他們的心情﹐現在明白了。可不是嗎﹐也剛好八年﹗
 
快樂之餘﹐慢慢有些覺悟﹐對阿扁敬佩之心油然而生。對的﹐各位看官擦亮眼﹐我說的沒錯﹕阿扁太偉大了﹐國民黨實在要感謝阿扁﹐阿扁才是國民黨真正的貴人。國民黨自己一輩子沒法做到的﹐阿扁都幫他辦到了﹗
 
怎麼說﹖2000年如果國民黨贏了總統大選﹐各位可以想像現在是什麼模樣﹐恐怕黑金貪污一樣都沒改﹗偏偏阿扁贏了。這一贏不打緊﹐替國民黨除了一個心腹之患﹐不用我說大家也知道他是誰。如果阿扁沒有贏得2000年大選﹐李登輝現在還在玩弄國民黨於股掌之上呢﹗此其一。
 
2004年如果國民黨贏了總統大選﹐各位可以想像現在是什麼模樣﹐恐怕一個公子哥兒一個大內高手還在大搞宮廷政治﹗有位淺綠朋友說﹐那時他已經極不滿扁﹐不是沒考慮過投國民黨﹐但是一想到要投連宋這一票就投不下去。偏偏阿扁靠兩顆子彈贏了。這一贏不打緊﹐替國民黨破了老人宮廷政治的罩門。此其二。
 
到了2008年阿扁更簡直像活得不耐煩﹐做出一連串自宮的動作﹐硬是毀了自己也毀了民進黨。國民黨有機會脫胎換骨﹐最大的功臣無疑是阿扁。除李登輝去連宋﹐這都是國民黨自己完全沒法做到的﹐阿扁卻幫他辦到了。最後再上杜下謝又連莊搞政治自殺毀了民進黨﹐你說國民黨該不該感謝阿扁﹖
 
我不知道後世史家會怎麼評這一段歷史﹐但是有一點已經非常清楚﹕
國民黨幸虧沒有贏得2000年和2004年的大選﹐才有機會脫胎換骨。這是歷史的偶然還是歷史的僥倖﹖另外有兩點也很清楚﹕沒有阿扁﹐國民黨不可能擺脫李登輝和連宋﹔沒有馬英九及其人格特質﹐國民黨也不可能在2008年贏回政權。而這一段歷史﹐又把台灣和中國帶到另一個新的階段。這兩個人簡直是應時而生﹑應運而起。

 
歷史決定論一直令我困惑﹐眼前活生生的歷史更令我困惑。究竟是歷史決定個人﹐還是個人決定歷史﹐還是人應歷史的召喚而出現﹐還是人應人的召喚而出現﹖阿扁對馬英九﹐不應該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感嘆﹐因為他們實在太不相同。反而是他倆似乎彼此召喚著對方的存在﹐甚至可以說彼此呼應著對方的存在。不是瑜亮﹐而是羅密歐和朱麗葉﹗(我也知道這比喻有點不倫不類﹐各位看官好生忍忍吧。)
 
不論如何﹐阿扁其人也﹐不愧是今世的周處。周處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他上山殺猛虎﹐下水屠蛟龍﹐最後再除了自己﹐成全了鄉民。如上所述﹐
阿扁也除了三害﹐成全了台灣人民﹐能不令吾人敬佩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hu5853&aid=1787681

 回應文章

玉譚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520下台應該要感到榮幸........?!
2008/05/09 13:07

中華民國依舊屹立不搖

2次政黨輪替他都有份

外交醜聞他都沒參與

能全身而退真是不錯....?

倒是比較心疼老婆因他而牽累

國務機要費

請假十餘次

下台就陪他共同出庭

說清楚講明白吧....


相遇文字
相遇自己
字緣奇說
好說陌生
誰想像力
知道不表示認識.....!
誰?是誰?玉譚天是誰?!

96.12.18 21:53 玉譚天
102.02.17 22:43 玉譚天
105.11.06 20:56 玉譚天
107.10.29-23:15
112.05.19_16:06_rjgs_玉譚天_總是要動動!

L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雄
2008/04/18 04:35
呵呵呵,我們仨是英雌所見略同。
胡桃粒(dhu5853) 於 2008-04-18 12:53 回覆:
好姐妹嘛, 自然所見略同嘍!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張系國說的對!
2008/04/17 08:21
好喜歡這一篇,我雖然投了馬英九,但是對國民黨卻還是沒有信心。歷史永遠存在丹青,我們的人生卻不能重新來過。但願重掌政權的國民黨,經過阿扁"除三害",能夠脫胎換骨,帶給台灣全民新氣象和新的生活契機。
胡桃粒(dhu5853) 於 2008-04-18 01:20 回覆:
雪人娘,我也覺得這篇文章分析得很有道理。希望馬英九能善用賢才,好好的為台灣做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