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闆換人
2020/02/13 12:10:02瀏覽186|回應0|推薦1

公司換了老闆,基層都續任;不過有些變化還是很令人難以馬上適應,於是最近一次與大頭們開會詢問問題時,我又很"白目"的趁問問題時,大爆料抱怨過往的老議題未能被處理,問未來是否得以解決. 大頭們或演或真,驚呼真的嗎?當然,爆料或抱怨,都要適可而止,這也只是前菜,未來我會適度的再爆料.

同時,我開始記錄所有從細微到大問題,以備未來有所本,可以與上級做有效溝通,同時也自保.

爆料可能要承受壓力,也許招來小人,所以我也量力而為,但我一向照規矩做事,不清楚的一定請教,再麻煩再多工序,我也盡力做好;此時再爆料再抱怨,應該會少很多風險.

個人難以改變一個系統,但是還是應該盡力做多少算多少. 然而,自己也要有實力,所以有機會再學新東西,我也表現出很有興趣, 當自己知道的越多越有所本,在許多問題發生時,才不會被敷衍或被害.

人為什麼要活得這麼老謀深算? 沒辦法,當一個系統不是為我們設計的時候, 如果暫時要在這個系統下待著, 那就只能做這樣的選擇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harma3055&aid=131726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