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客
2020/01/27 04:09:54瀏覽152|回應0|推薦3

人是有情的動物,但是這種有情不純粹,總是摻雜許多其他成分.

曾經很依賴的親友離去,這些震撼教育讓我成長許多,現在心靈獨立多些,心也稍微強壯一點點. 不過也比較孤僻了,因為有太多負能量的人充斥,氣候變遷, 食物不健康,人也不正常的越來越多.現在跟普通和親近親友來往,我多半採取半無為而治; 如果對方比較aggressive,我就被動回應,如果對方真需要推一把,那就只能善巧方便,給對方參考但不給壓力. 

有些時候會發現越是接近的人越是會丟垃圾過來,而且是陳年垃圾,對方並不想處理.最不浪費時間力氣的就是順著對方的話,不多給意見.

每個生命存在都是珍貴有意義的,我覺得不必浪費自己周旋在那些帶著陳年垃圾的負面人生活裡,曾經我生命的過客有著各種理由離開,我未來也將會是某些人生命的過客,因為還有更多有意義的人事要照顧.

新的一年,默默許諾自己往更好的路上前進.跟更多正能量的生命一起努力,減少不純粹的人再亂拋垃圾.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harma3055&aid=131606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