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理的怒吼
2020/01/14 07:55:14瀏覽185|回應0|推薦3

聽說前天經理對著晚班同事怒吼,甩門而去,完全失去了當主管的專業度和風範.

這個經理風評並不好,她以權威式管理,在人力分配上又想討好上級,以致大家工作量常過多,且她沒有 plan B的概念,一旦人力不足,她就丟一句沒辦法. 前天同事就是因為必須幫忙白班未完的工作,額外要多做很多事,去問她該怎麼分配,她也不怎麼理會;同事便發郵件給所有上級,她因此暴怒,質問是誰發的,怎麼可以發.

大家都一直對她太客氣太容忍,所以她根本不想改變. 這讓我想起,我在前公司離職前,也是跟人事處吐苦水,對方很是同情,說怎麼不早點提出,或可早點得到協助,我說完全沒有相關資訊. 我開心告訴沒離開的某同事,我已經替大家出口氣了,結果她很怕,還一直問我有沒有說出誰的名字.現在她又繼續跟我吐著當年我抱怨過的苦水.

回想現在這經理有時也是對我很過分,後來我就事事寫郵件,即便不發給所有大頭,但大頭們都可以看得到;白紙黑字確實是一股力量. 如果因此造成客戶責難,我會致歉後問對方要不要直接跟我的主管溝通,我不再替她擋子彈. 經理們領著高薪討好著大頭們,卻為難基層,有甚麼理由要處處隨她高興?

現在最好的應對之道是先下手為強,提早告知,自己能做到哪做不到哪,一樣是透過發郵件,請經理先提早準備好Backup,較能相安無事. 那個白班同事仗著老油條,準時下班,完全不管晚班同事的難處,其實也該被處理,但為何沒有? 經理挑軟柿子,如何拒當軟柿子,要看自己拿捏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harma3055&aid=13154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