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久見人心
2020/02/03 09:40:04瀏覽170|回應0|推薦2

對於我這樣不聰明的人來說,與人相處一段才能看得出許多東西.

前幾天因為,我需要找人代班,教我很多的一老鳥同事聽到我跟被找的代班同事電話,也不管我說完沒,就嚷嚷著她做得到嗎? 怎麼不找別人? 我用力回她說可以,她很不情願的說好吧. 後來我發現為什麼她如此著急要我找別人,原來她想找的是她喜歡的另一同事,因為她也推薦她喜歡的人給其他同事.

我當時很不高興她如此不尊重我的決定,我為甚麼要把人情給她? 這不是專業態度. 就算她教過我很多東西,但為了不欠人情,她做不完的事我也默默幫她做,如此不相欠. 再說如果我欠她,我也不用這樣的方式還,要還人情可以請客吃飯送東西,而不是拿同事的生計去還.

很多資深同事喜歡倚老賣老,發號施令;然而並不能因此得到上級的欣賞,做的再賣力再久,永遠只能待在那個位子,耍一點小權力過點小癮.背後還被年輕同事譏笑.

我不願意自己的努力被這種事破壞,所以我可以跟她大小聲,堅持對的;一碼歸一碼,過去的就過去,她若要正常的幫忙我還是會幫忙. 因此她的死對頭也對我很客氣,當然衝突也發生過,但我能過得去的就算了. 

職場如戰場,永遠只能相信自己,不要依賴任何人;自己如何成為自己的依靠? 就是專業技能和態度;而我不拍馬屁,但對客人同事非常用心,她們的口碑才是我的後盾.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harma3055&aid=13164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