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辦公室霸凌
2023/05/29 03:20:27瀏覽43|回應0|推薦2

前陣子才跟被霸凌同事和經理開會,該同事已經全職工作一年多,客服方面非常好,很少客訴,也因為花許多時間和客人溝通,所以得常加班。後來小主管和其馬屁跟班也幫忙分擔他的工作,時間久了,兩人就指責他為什麼老是做不完。他一氣之下直接投訴公司的霸凌專線。後來經理開會時問他怎麼不先找經理? 又問他為什麼老加班, 他說他第一時間不找經理是因為他感覺被霸凌應先讓人事相關單位介入,至於老加班,他說他做了一年多,一直是這樣服務的,他的客人可難伺候了,為什麼現在才來指責他? 經理無語。

會議暫無結果,但他卻病倒了,好在公司有照顧這一部分,他只要全心靜養:我鼓勵他不要辭職,以後想回來再說。他也同意。

前幾天又聽到另一件霸凌,該女同事不知發生哪些事,被另兩個人霸凌,經理竟然叫兩造一起面對面開會。受害者怎能在這會議裡暢所欲呢? 小主管也在幫忙,結果如何還不知。

這些事以前都很少聽聞,最近卻發生了兩次,給了我一個警訊;工作環境的生態已經起了變化,人心已變。

但願這些勿再發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harma3055&aid=17926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