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感
2013/01/13 06:36:49瀏覽409|回應3|推薦11

今日讀報看到『美47州流感蔓延 20童亡』的新聞。很不幸,我已經是這統計數字裡的一個。

兩星期前兒子有感冒病狀,稍微咳嗽打噴嚏,但卻沒有發燒。大家以為是過敏現象,也就沒太在意。兩天症狀減輕後還和三個朋友去露營。我說年輕人冒險性十足,外面攝氏零下五度,他們還去登山野營。我也沒多說,自己以前還不是幹類似這種事。

兒子出門露營那天太太開始發燒,有輕微咳嗽打噴嚏。我就驚覺不對。太太燒了三天才退燒,頭痛第五天才退去。等太太好了以後我還慶幸自己和女兒沒感染到。

沒想到三天前下午我突然感到全身無力,但沒有發燒。晚上睡覺到半夜突然覺得腳冰的要命,第二天早上一量體溫確定有發燒。頭開始發痛,整天手腳無力。但卻沒有其它症狀。為避免因發燒而脫水,就是盡量喝水。

到了下午六點,實在無力加上頭痛得要命,只好爬上床睡覺。睡到九點鐘醒過來發現全身大汗。十點鐘連澡都沒力氣洗就回床繼續睡。可能喝太多水,清晨兩點鐘爬起來上廁所。這時發現頭已經不痛,感覺好像溫度也退了。

第二天早上起床覺得頭不痛並且全身恢復力氣。用溫度計量確認也沒發燒。胃口也恢復,趁機給自己找到藉口大吃了一天。

今天是第三天,一切沒有變化。看來我的36小時流感苦難已經過去。

女兒5天前下學期開學。學區非常緊張,打電話到家裡請家長注意不要讓發燒學生上學。有一特別現象是這裡雖然流感盛行,但學校裡好幾千學生沒有看到有人戴口罩。口罩文化在亞洲比較流行。騎機車戴口罩還說得過去,但遊行的,請願的,哭訴的帶著口罩就比較特別。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tsa&aid=7221210

 回應文章

金晟發冠軍磁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3/01/13 21:15

原來蓋茲堡是製鞋重鎮

導致成為美國內戰兵家必爭之地

今天真是受益良多

原本我對美國內戰只有課本聊聊幾個字的認知

但十七年前誤打誤撞趕路夜宿哈利斯堡

隔天偶然經過蓋茲堡

才真正感受到美國內戰

短短三天雙方戰死五萬一千人耶

以當時的人力物力

這種死亡人數真是高的令人無法置信

之後看到國家寶藏和撒哈拉

這兩部虛構和美國內戰有關電影就特別投入

 

Den(dentsa) 於 2013-01-14 05:38 回覆:

老闆所述的大數量傷亡,兒子曾向我說明原因。有戰術以及戰略兩方面造成。

戰術方面:
由於雙方軍官仍是以拿破崙的戰術為依規。就是雙方擺好陣勢,開一槍後衝出去用刺刀肉搏。但到了南北戰爭時武器有了變化。步槍有了膛線,準確度增高。並且有兩彈裝填。雙方一開槍打兩彈就已經倒下一大片。紐約州的愛爾蘭民兵還發展出三彈裝填步槍,簡直是所向無敵。

戰略方面:
北軍由於資源豐富人口眾多,就和南軍打人海戰術。北軍倒一萬人沒關係,南軍倒一萬人就玩完了。


海天一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進補效用
2013/01/13 16:00

大病初癒,體力欠缺,進補一番,理所當然。呵呵。

前陣子自己感染諾羅病毒,除了與流感相同的病症外,還有上○下○,身體一下子掉了五六公斤,正當欣喜進補之際,不知不覺又回復了原狀。哈哈。

祝福闔家健康平安

Den(dentsa) 於 2013-01-14 04:56 回覆:
上○下○對身體是非常傷。不但無法吸收水分,還把身體的水分排掉。多日下來少了許多公斤是必然的。相反的,開刀房推出來的病人。點滴打幾天體重增加也是迅速。人的身體平衡真是很奧秘的。

金晟發冠軍磁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3/01/13 07:03

長官早

幸好您已經沒事

不過您說的猛喝水的水單是白開水可能不夠

最好加點岩鹽或海鹽

甚至弱鹼性的運動飲料也不錯

Den(dentsa) 於 2013-01-14 04:11 回覆:

謝謝老闆的關心。

關於流感喝鹽水的說法我是第一次聽到。我到網上查詢,只看到可用鹽水漱口的說法,沒有說喝下去。流感就只是建議多喝流質而已。

過量的鹽對身體是很大的負擔。就算嚴重上吐下瀉的情況也沒聽醫生說要喝鹽水。在身體未能正常吸收水份之前,只交代喝少量多次的電解水避免脫水。對嬰兒,小孩或者大人都是一樣。

運動飲料含高量的糖以及鹽,不是很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