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十三)
2013/09/28 19:07:25瀏覽182|回應3|推薦9

【此情可問天】:(十三)

默奇心疼的凝視著紫嫣。

已經兩個星期了,脖子、手腕、腳踝仍然都包紮著紗布,毫無血色的臉還留有著多處的瘀青紅腫,並且戴著氧氣罩,默奇輕握著她的手吻了一下。

「紫嫣,妳一定要快點清醒。」默奇柔聲細語的說。「我有好多話要對妳說,妳已經平安了,默奇哥在妳身邊。」

子翔與素晴站在門口。

「紫嫣,妳知不知道我在妳國二第一次見到妳時,就已經深深地愛上妳了?」默奇依然輕柔細語。「妳是那麼楚楚動人,讓我神魂顛倒,我只想把最美好的全給妳,請妳快點清醒,好不好?妳為什麼不醒來?夢裡究竟有什麼?讓妳一直沉睡不醒?」

子翔輕敲了門。

「你們來了?」默奇看了他們一眼,隨即又把目光轉向紫嫣。「伯父母剛離開。」

「我們是送食物來給你的。」子翔小聲的說著。「你都瘦了一圈了,聽文卓說:你幾乎不吃不喝的,再這樣下去,還沒等紫嫣甦醒過來,你就已經倒下了。」

「我不餓。」

「默奇哥,多少吃一點吧。」素晴溫柔的說。「就算是為了紫嫣,你不會希望紫嫣醒過來後,看見的是倒下去的你吧?」

「子翔、你為什麼不怪我不揍我一頓?」默奇自責的喃喃地說。

「怪你什麼?說起來我們都有責任。」子翔平靜的說:「當時我們都只想著救紫嫣,沒有考慮到對方可能會使用凶器,你不要有多餘的自責,更何況紫嫣那麼虛弱的躺在那裡,誰料到她會衝過來。」

「但是紫嫣的確是因為我而受傷。」默奇憂鬱的說:「現在還奄奄一息的躺在病床上。」

「她會沒事的,有我們這麼多人愛著她,上天一定會眷顧著她。」素晴安慰的說。「默奇哥,你的信心是紫嫣的希望啊。」

默奇思量了半晌。對!我不能失去信心,紫嫣一定可以痊癒的。

「謝謝你們!子翔、素晴。」默奇深吸了一口氣。「我知道了。」

子翔與素晴互視一笑。

「水。」

一縷幽弱的聲音飄盪在空氣中。

「你們有沒有聽到什麼?」素晴訥訥的問。

「沒有啊。妳聽到什麼?」默奇與子翔不約而同異口同聲。

「水。」幽幽的一聲。

三個人全聽到了。

「紫嫣?是妳醒了嗎?」默奇顫抖的緊握她的手。

「紫嫣?妳想喝水是不是?」素晴與子翔也衝到床邊。

紫嫣的雙眼依然緊閉,但是嘴唇微動了一下。

「快叫醫生過來!」默奇大喊著。

「發生什麼事?」方維正好來到。「紫嫣怎麼了?」

子翔飛也似地衝出去。

「好紫嫣妳再說一次,求求妳。」默奇的聲音激動。

「水。」她的手指也輕動了一下。

「紫嫣醒了?」方維興奮的喊了起來。「她終於醒了。」

醫生、護士和子翔同時來到病房。

「麻煩你們讓一讓。」醫生走到床前。

默奇馬上鬆手退了幾步。四個人好緊張的站在一旁。

原來『水』這個字能有如天籟之音,默奇欣喜若狂的想著,原來『水』這個字能讓人驚心動魄。

小姐,如果妳能聽到我的聲音,就動一下食指。」

紫嫣的食指動了一下。

「很好。」醫生檢查著她的眼睛。「妳能開口說話嗎?」

「水。」

「醫生、你聽到了嗎?她從剛才就一直說『水』這個字,她真的醒了、對不對?」默奇按捺不住欣喜的問。

小姐,妳能再說一次嗎?」

「水。」這次更清晰了,而且有些不耐煩。

「恭喜你們,小姐完全度過危險期了。」醫生如釋重負的笑了,因為這兩個星期,他快被這一票人逼得喘不過氣了。「但是還不能直接給她喝水,只能依然用棉花棒沾水在唇上,氧氣罩可以拿開,不過燒還沒有完全退,仍然需要多注意傷口是否發炎或感染。」

醫生與護士離開後。

「太好了!」子翔與素晴狂喜的抱在一起。「紫嫣真的醒了。」

默奇虛軟的靠在牆上,她醒了,她度過危險期了

方維握住紫嫣的手,滿臉喜悅。

「紫嫣,我是方維。」

「默奇哥。」紫嫣聲音沙啞而細弱。

「我在這裡!」默奇立刻推開方維,握住了她的手。

「沒沒事?。」

「我沒事。」默奇輕柔的回答。

紫嫣微微一笑又沉沉地昏睡過去。

「紫嫣?紫嫣?」默奇著急的呼喚。「紫嫣?子翔再去叫醫生過來。」

「我馬上去。」

醫生又來了一趟。

「這種情形是很正常的,她剛剛動完那麼大的一個手術,加上她本身有許多傷口,抵抗力難免不足,所以還無法完全恢復清醒狀態。」

「這種情形需要持續多久?」默奇問。

「對不起,我無法給你肯定的答案。」醫生沉吟著。

<<待續>>

小黛草筆

【不捨-二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8739495

 回應文章

桃花源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0 09:18
至少紫嫣的病情已大有改善...眾人也能放下心中的擔憂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3-10-30 15:51 回覆:

然也愛你喲!


桃花源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9 17:12
霹靂布袋戲-憶秋年-不捨(戰死配樂)(二胡)...動聽呀...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3-09-29 19:19 回覆:

哈哈令我瘋迷的是『天宇』布袋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