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一零四)
2016/09/16 17:19:35瀏覽852|回應0|推薦53

【此情可問天】:(一零四)

默奇凝視著沉睡的紫嫣,心中有著千絲百縷的柔情蜜意。寶貝、安心地睡吧!我會寸步不離的守護著妳。

雪凝靜悄悄地進了病房。

「帥哥爸爸。」她很小聲的叫著默奇。

「雪凝來了啊。」默奇回頭微笑。「誰帶妳過來的?」

「文卓叔叔。」

「那他呢?」

「他說你要他去查點事情。」

「雪凝、過來這裡。」默奇柔和的說。「昨天害不害怕?」

「雪凝不怕壞人,但是害怕紫嫣媽咪受傷。」

「雪凝真的好勇敢。」默奇摸摸她的頭。「但是以後不可以這樣冒險、知道嗎?」

「為什麼?紫嫣媽咪會被壞人捉走呀。」

「一是妳的年紀太小,二是妳沒有學過任何防身術。」

「那帥哥爸爸可以教我防身術嗎?」

「妳想學防身術?為什麼呢?」

「這樣我就可以永遠的保護紫嫣媽咪。」

默奇凝視著雪凝。

這孩子跟我一樣,習武都是為了保護紫嫣。

「很辛苦的喔,而且也已經幫妳報名上學了。」默奇猶豫不決了。「這樣真的很累,也許會兩者皆學不好。」

「我不怕辛苦,我也會好好唸書。」雪凝自信的說。

「好。我先安排妳去學跆拳道再學柔道。」默奇微笑。

「謝謝帥哥爸爸。」  雪凝欣喜若狂地抱住默奇。

「妳為什麼都叫我帥哥爸爸?」默奇感到有趣的問。

「因為你是帥哥啊。」雪凝天真的笑。

「妳才五歲,那知道什麼是『帥哥』?」默奇輕笑了。

「老師和院長都說你是善心的帥哥,所以你是我的帥哥爸爸。」雪凝吐吐舌,頑皮的笑著。

「妳真的很像紫嫣。」默奇喃喃地說。

「真的嗎?」雪凝好開心。

「當然是真的。」」默奇溫柔的說。「不過這家『HAPPY』雙語幼稚園得住宿,我已申請每週六、日可以回家,妳覺得怎麼樣?」

「嗯。」雪凝知道」默奇的安排一定是為了她好。「你說回『家』?」

「都忘了告訴妳這個好消息。」默奇微微一笑。「妳已經可以正式讓我和紫嫣領養,還沒機會問妳想跟誰姓呢。」

「我要和紫嫣媽咪一樣姓『孟』,可以嗎?」

「當然可以。只要妳高興就好,我們沒有意見。」

「謝謝你們。」雪凝有禮的說。

「謝什麼?妳是我和默奇哥的女兒了。」紫嫣不知何時醒了過來,含著燦爛的笑容。「我不是說過,只要默奇哥為我想做的事,沒有辦不到的。」

「紫嫣媽咪。」

「寶貝、妳醒了啊。」默奇心喜地微笑。「牛奶為妳溫著呢,快喝了好暖胃。」

「嗯。」紫嫣聽話地點點頭。「你又整夜沒睡了吧。」

「放心不下妳,怎麼睡得著?」默奇柔聲說。

「都是我不好,老是讓你牽掛擔憂。」紫嫣歉然的說。

「傻ㄚ頭。」默奇輕敲她額頭。「妳是我一生唯一的摯愛,沒能好好保護妳就是我的錯。」

「我昨晚不是說了嗎?那是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何必耿耿於懷的自責?」紫嫣拍拍他的手,輕柔的說。「反正我和寶寶都沒事,別緊皺眉頭嘛。」

「紫嫣媽咪、妳的牛奶。」雪凝乖巧的端來牛奶。

「謝謝妳,雪凝。」紫嫣微笑的端了過來。

「不客氣。」雪凝娃娃般的聲音回答,惹得默奇和紫嫣都笑了起來。

「真是人小鬼大。」默奇一語雙關。

「你在指桑罵槐嗎?」紫嫣嬌嗔著。

默奇但笑不語。

「我覺得好幸福。」雪凝一直欣喜若狂。「我終於有愛我的爹地與媽咪。」

紫嫣摸著小腹,柔和的母愛光輝令默奇看呆了。

「六個半月後,妳又可以有個妹妹,妳會疼她嗎?」

「媽咪的肚子裡有小妹妹喔?」雪凝高興的說。「我一定會永遠疼她保護她。雪凝發誓!」

「好乖。這樣媽咪就可以放心了。」紫嫣看著直發呆微笑盯著她的默奇。「默奇哥你在傻笑什麼?」

「妳真的好美好美。」默奇呆呆的喃喃地說。「簡直美得不可思議。」

雪凝懂事的悄悄走出病房。

「你發什麼癲?雪凝還在這人呢?」紫嫣害羞地紅了臉。「默奇哥,醒醒啦。」

「我被妳的美迷醉了。」默奇仍然傻笑著。

「不正經。」

「我發誓,我很正經八百。」默奇微笑的舉起右手。

「誰要你發誓?」紫嫣頭痛地眩暈了一下。

「怎麼了?」默奇見她按著太陽穴,蹙著眉。「頭又在痛了、是不是?」

「嗯。」紫嫣不再逞強否認。

「我去叫醫生過來。」默奇擔憂地說。

「不用了、默奇哥。」紫嫣叫住了他的腳步。「只要揉一揉就好。」

「紫嫣、我最後再問妳一次。」默奇很嚴肅的說。「妳真的確定要這個小孩嗎?」

「確定。我十分確定。」紫嫣肯定的語氣相當堅決。

「即使是冒著失去生命與失去我的風險?」

「默奇哥、我需要你的陪伴與支持。」紫嫣淚光閃閃。

「如果失去妳,妳叫我怎麼獨活?」默奇歎息。

<<待續>>

小黛草筆

【尋找滿月-純音樂版】

http://vlog.xuite.net/play/cnJER0JJLTg2Mzc2Ni5mbHY=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記憶的迴廊-你的溫柔深情】

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

PO之文: 【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PS:小說連載之所以越來越慢,是因為前陣子電腦送修還原,『此情可問天』的二&三部曲的完整底稿付之一炬,所以小黛忙著憑印象重寫,加上這兩三個月又十分忙碌。盼請有看此小說的好友們見諒!

而『首部曲』並沒有拖劇情,只是在鋪陳『二部曲』。

小黛恭筆於2016.01.1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7455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