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一零五)
2016/11/24 18:11:50瀏覽1163|回應0|推薦55

【此情可問天】:(一零五)

默奇坐在醫院裡的花園。

「何明上訴地把綁架一案全扛了下來,所以何聰可以緩刑假釋出獄。」歐正元報告著所以然。「目前他一直居無定所,很難掌控形蹤。而且他好像已經投靠在一個叫蠍子的老大幫派,因此持有槍械。」

「學長、你認為該怎麼辦?」文卓憂心忡忡的問。

「除了暫時先小心防範以外,我還沒有想到任何應付的對策。」默奇沉吟了半晌。「就算向警方申請保護令,何聰這個垃圾還是照樣會找上紫嫣」

「賀總裁說的極是。」歐正元點點頭。「其實最難對付的反而不是有組織的犯罪集團,而是像何聰這種一無所有的小雜碎。」

「難道就任由何聰來去自如?」文卓皺著眉。「總有防不勝防的時候,不是嗎?」

「你有更好的方法嗎?」默奇瞅著文卓。

「沒有。」文卓訥訥的回答。

「現有多少人員可以調派呢?」默奇問賴正元。

「你還沒看這個月的業務報告嗎?」正元訝異的問。

「有時間的話,我寧可守在紫嫣身邊。」默奇簡單的說。「我不是交由你全權處理嗎?」

默奇早在兩年前就投資了『華茲』,成為最大股東。

「我知道了。」正元相當佩服與尊重默奇,因為默奇從不擺架子,也不干預『華茲』的運作,而且默奇雖有千億身價,卻從不以錢壓人,一心一意只有孟紫嫣。

「好了,今天就先談到這裡。」默奇站了起來。「紫嫣喝牛奶的時間到了,兩位請自便。」

默奇快步地走向病房。

「賀總裁對紫嫣小姐都是這樣親力親為嗎?」正元好奇地問著。

「基本上是。除了送那一陣子的咖啡之外。」想起那陣子早晚送咖啡文卓不由莞爾一笑。加鮮奶的榛果咖啡。

「什麼送咖啡啊?」正元納悶的看著文卓的笑容。

「改天有空再跟你好好的聊聊天。」文卓看看手錶。「我必需回公司了。」

「我也是。我得趕快查一下有沒有空閒的人員。」

「一起走吧,車子都停在停車場。」文卓微笑。

紫嫣望著泡著牛奶的默奇,心中無限暖意。即使默奇百般不願冒險留下小孩,但他依然無微不至地照顧著她,連公司的大小事情都在醫院裡做決策。

「默奇哥,我真的可以出院回家了。」紫嫣忍不住的說。「一直待在醫院很悶耶。」

「不可以。」默奇端來一杯牛奶給她。「妳留在醫院調養好一點,我比較放心。畢竟妳現在不是一個人,而是有身孕的準媽媽。」

「你不再反對留下寶寶了,是嗎?」紫嫣驚訝的問。

「不是不反對而是莫可奈何。」默奇深歎。「妳這麼尋死覓活的,不吃不喝又不睡,整個人憔悴消瘦得奄奄一息,叫我怎麼承受得了?」

「默奇哥、對不起!你就讓我再任性這一次,好嗎?」

「拿妳自己的生命來冒險,只為了留下這孩子,值得嗎?為何不先治好妳的腦瘤後,我們再努力呢?」

「我不要你孤單寂寞。」紫嫣輕柔的說。「你我都知道,手術成功的機率並不高。」

「我可以陪妳去巴黎動手術。」默奇凝視著紫嫣。「摩根醫生有八成的把握。」

「默奇哥,你知道我心意已決。」紫嫣亦凝視默奇。「也許寶寶生下後,再動手術也不遲。」

「對妳我永遠只有投降的份。」默奇鬱悶的歎息。

「默奇哥,我愛你勝過於愛我自己。」紫嫣柔柔地說。

默奇激動地擁她入懷。「喔我心愛的寶貝。」

紫嫣柔順地靠在默奇的胸前微笑。

「妳知道嗎?這是妳第一次對我說出如此親暱的話。」

「我以為你都知道。」

「知道是一回事,聽妳親口說出來,又是另外一回事。」默奇喃喃地說。「而我愛妳遠勝過於我的生命。」

「我知道。」紫嫣低聲說。「我完全知道。」

「所以我不能失去妳,妳就是我的生命。」

「你永遠不會失去我對你的愛。」紫嫣低語。

「紫嫣寶貝,妳一定要為我好好地活著。」默奇柔語。

「嗯。」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與你攜手到白頭。

「現在是演限制級的時段嗎?」子翔揶揄的笑問。

「是啊,你可以明天再來。」默奇正想親吻紫嫣。

「默奇哥!」紫嫣尷尬的叫。

「素晴、妳聽聽默奇說的『明天再來』。」子翔哈哈大笑。「他根本忘了這星期六我們要結婚。」

「子翔,你幹嘛要棒打鴛鴦嘛?」素晴也幽默了。

「嫂子!妳被我哥同化了嗎?」紫嫣輕推默奇,但默奇沒鬆手,只是坐上床沿。

「妳嫂子她早就被妳哥我給征服了。」子翔環住素晴的腰,得意的說。「誰像妳和默奇要愛情長跑十幾年。」

「嫂子、妳確定要嫁給自大的孟子翔嗎?」紫嫣反擊。

「現在開始有點猶豫不決了。」素晴眨眨眼。

「紫嫣才是棒打鴛鴦,好不好。」子翔大叫。

素晴與紫嫣互視而笑。

而默奇微笑的只顧著幫紫嫣梳頭髮。

「喂!哥兒們,你眼裡是除了老婆之外,沒有別人了嗎?」子翔望著專心幫紫嫣梳頭髮的默奇。

「我都說你可以明天再來。」默奇淡淡一笑。

「你什麼時候變得如此『重色輕友』了?」子翔瞪著他。「眼裡看不見我了嗎?」

默奇看了子翔一眼,唇邊漾開了笑容。

<<待續>>

小黛草筆

【抒情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QXJQa2E4LTMzMDY3NDkuZmx2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記憶的迴廊-你的溫柔深情】

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

PO之文: 【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PS:小說連載之所以越來越慢,是因為前陣子電腦送修還原,『此情可問天』的二&三部曲的完整底稿付之一炬,所以小黛忙著憑印象重寫,加上這兩三個月又十分忙碌。盼請有看此小說的好友們見諒!

而『首部曲』並沒有拖劇情,只是在鋪陳『二部曲』。

小黛恭筆於2016.01.1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82303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