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1【此情可問天】:(一一一)
2020/04/15 16:29:03瀏覽1104|回應0|推薦59

【此情可問天】:(一一一)

默奇低頭忙著修改設計。紫嫣那麼喜歡星星,又偏好紫色,默奇心想,那麼嬰兒的衣物就還是以之前的『星紫』為主好了,那主題呢?

「學長,嗯…喔…。」

「你幹嘛吞吞吐吐的…嗯喔?」默奇沒有抬頭。「消化不良嗎?」

「因為是我來找你了。」蠍子莞爾的看了文卓一眼。

「來避難的嗎?」默奇依然沒有抬頭的盯著電腦。「來者是客,文卓、你拿一瓶竹炭礦泉水給他。」

文卓左右為難的想笑又不敢笑。

「賀默奇,你怎麼知道我習慣喝竹炭礦泉水啊?」蠍子有點驚訝。

「要不知道還真的很難。」默奇平淡的說。「才剛入學時,只因為學校的福利社沒賣竹炭礦泉水,你索性買了一百箱,要福利社的小姐負責冰進冰箱,把她嚇得辭職了。」

文卓聞言,傻眼的看著蠍子,他小他們三屆,所以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

「哈!原來資優高材生也聽八卦。」蠍子嘲弄的說。

「很抱歉,那位小姐剛好是我遠房的小阿姨。」默奇不慍不火的回答。「早知道那時候就應該打死你,省得他日後,才出拳把你下巴打脫臼。」

文卓一臉好奇…蠍子也被默奇學長揍過?為什麼呢?

「那麼一句話而已,你該不會還記恨著吧?」

「對紫嫣不敬者都該死。」默奇終於抬起頭,冷冷的說。「說吧,來找我幹嘛?」

原來還是與紫嫣小姐有關,文卓恍然大悟的想,慶幸著自己從沒冒犯過紫嫣,默奇學長外表看似帥氣又斯文,但如果是有關紫嫣的事,他就會像抓狂的獅子王。

「那天沒能詳細知道你們與何聰的過節…。」

「嗯…懷明學長。」文卓緊張的叫。

蠍子看了神色緊張的文卓一眼,又看了面無表情眼神冰冷的默奇。

「唉…我簡單說好了。」蠍子也不敢惹默奇。「何聰已經知道我們是舊識,所以那天就逃離『蠍子幫』,我們也幫你們在到處找他。」

「要我感謝你嗎?」默奇淡淡的說:「一千箱的竹炭礦泉水夠不夠?」

「你真幽默!」蠍子微笑著。

「為了紫嫣小姐的安全,就算你要整間『唯幻』,默奇學長也會眉也不皺地送給你。」文卓喃喃地嘀嘀咕咕。

「你準備領退休金回家養老,是不是?」默奇似笑非笑地睨了文卓一眼。

「學長!我還很年輕。」文卓委曲的說。「你的法律真不近人情,難道我說的不是事實嗎?」

「誰的法律真不近人情了?」紫嫣正好走進來,微笑的臉一見蠍子在場,嚇了一跳的衝到默奇身後。「他怎麼會在這裡?」

「來喝竹炭礦泉水的。」三個男人有默契般的異口同聲,然後互視而笑。

「什麼?」紫嫣迷惑不解。「來喝什麼竹炭礦泉水?『唯幻』什麼時候開始賣竹炭礦泉水?」

蠍子深深地凝視著紫嫣。

「收起你那欠揍的傾慕眼神。」默奇簡短的說。

「你真有福氣,你太太很美很可愛。」蠍子若有所思。

「小芝麻呢?」默奇望著蠍子。

「五年前為我擋了一槍,死了。」蠍子相當平靜的說。

「女人為了所愛的人,連性命都可以不顧。」默奇將紫嫣擁入懷裡,憶起當年的綁架,心疼的說。「紫嫣也為我擋過一刀,性命垂危…所幸上天把她還給我。」

「默奇哥,都過去了。」紫嫣柔柔的說。「別皺眉頭,我現在不是好好的,也懷了寶寶。」

紫嫣…真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女人,文卓暗自心想,學長也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男人,真是十分登對的一對夫妻。希望紫嫣這一次也能逢凶化吉。

「午餐可以一起好好的吃頓飯嗎?」蠍子問。

「怎麼回事?沒人願意和你一起用餐嗎?」默奇淡淡的說。「怎麼三番兩次來找我用餐。」

「小芝麻過逝後,我就再也沒有與人共餐過。」蠍子很認真的說著。

紫嫣看見蠍子的眼神閃過一絲孤寂。

「默奇哥,我們四個人一起去『星戀』吃午餐,好嗎?一個人用餐太孤寂了。」紫嫣柔柔地說。

蠍子望著細心的紫嫣,心裡泛起了一絲悸動。

「純動心欣賞可以,但千萬不要有胡思亂想的舉動。」默奇淡淡地警告。

「默奇哥?,可不可以呢?」紫嫣聽不懂默奇的話。

「由妳做主就好。」默奇溫柔微笑的點頭。

「文卓哥、蠍子哥,去『星戀』用餐,可以嗎?」

蠍子哥?三個男人幾乎忍不住想笑的衝動。

「我叫謝懷民。」蠍子自己說出口後,也相當訝異,從十多年前休學後,他再也沒告訴過任何人,他的真名,而且是如此溫柔。「我可以直接叫妳紫嫣嗎?」

默奇瞪了蠍子一眼,而文卓忍住笑意。

「可以啊、蠍子哥。」紫嫣知道自己如果叫『懷民哥』,默奇肯定會抓狂吃味。

「我叫謝懷民,蠍子是外號。」蠍子又說了一次。

默奇面無表情的瞪住蠍子。

「喔…蠍子哥比較…嗯…順口。」紫嫣暗自祈禱默奇不會突然發飆。

「紫嫣,妳很漂亮又善解人意,賀默奇真是走運。」

文卓看著默奇不怎麼高興的臉色,頭疼的輕歎息。

<<待續>>

小黛草筆

【輕音樂】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新PO之文:【記憶的迴廊-你的溫柔深情】

新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

PO之文: 【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32506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