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首部曲:月落星沉)】:(一)
2013/09/16 20:08:01瀏覽461|回應3|推薦8

【此情可問天(首部曲:月落星沉)】:(一)

秀髮如雲的飄逸在肩上,清秀的臉龐有著出塵的韻味,一件深紫色的V領襯衫加上一條深紫色的長褲,一片幽紫的高雅令她更為動人,尤其是那雙大大的明眸,盈盈欲語般地令人著迷。她就叫孟紫嫣。

此時她正獨坐在一間十分雅緻的咖啡屋裡,牆上掛了許多文人墨寶以及優雅的山水畫,古箏的音樂幽盪在整間咖啡屋裡,顯得古色古香。。她輕啜了一口咖啡,望著窗外來去的人群

「聽說妳又甩了一個男朋友啊?」一個富有磁性的聲音帶著玩味般的響起。

紫嫣抬頭一望,望進了一雙炯炯有神的眼光裡,唇邊立即漾起一抹燦爛的笑靨。

「默奇哥?你什麼時候回來的?我哥也回來了嗎?」

賀默奇是個才華洋溢,英俊瀟灑又風度翩翩的一個男人,是紫嫣她哥哥的學長兼好朋友,更是廣告設計與服裝設計雙學位。

默奇在她對面坐了下來。

「剛下機就來看妳了。」默奇溫柔的說:「你哥直接回家見伯父母了。」

「你胡扯,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紫嫣嬌聲笑著。

「我就是知道。」默奇神祕一笑的回答。心中暗想著:因為這間咖啡屋就是為了妳而開。

「那個名模是否也跟著你一起回來了?」紫嫣的臉色與聲音有些異樣。

「誰?妳說的是誰?」默奇一頭霧水地問。

「還裝傻呢。」紫嫣抿嘴地說著:「你和她的親暱相片一張又一張的登在雜誌頭條哩。」

「妳是說蜜雪兒啊?」默奇帶點驚訝與微喜。「她沒什麼的。」

「但是你和她真的很親暱。」紫嫣喃喃地說。

「妳很在意嗎?」默奇試探的問。

紫嫣愣住了,是啊我似乎真的很在意、為什麼?

「她沒有跟著我回來。」默奇察言觀色的凝視著紫嫣。

「關我什麼事啊。」她小聲的說。「你有那麼多的誹聞,我那管得著。」

「就怕妳這麼說唉!」默奇喃喃自語地歎息。

「你在嘀嘀咕咕什麼呀?」紫嫣好奇的問。

「沒什麼。」默奇溫柔一笑。「對了、聽說妳又甩了一個男朋友啊?」

「這一年你人一直在國外,怎麼什麼事都知道啊?找人調查我嗎?」紫嫣納悶地問。

「就是找人調查妳,信不信?」默奇微微一笑。

「我才不信呢,你是堂堂的一個跨國服裝設計公司的總裁,那會有時間與閒情逸緻來理會我這個小ㄚ頭呢?」紫嫣巧笑倩兮的朝默奇一笑。

默奇目不轉睛的凝視著她,好個嫣然一笑好個巧笑倩兮,紫嫣呀紫嫣,妳可願停止飛翔??妳可知道我的心?

「紫嫣、我求求妳,不要和我分手。」一個滿頭大汗眉清目秀的年輕男子突然站在他們桌前。「我們再試試,我一定不會再隨便吃醋了我也是因為太愛妳,所以才會如此善妒如此不安。」

「夠了!李志勤,我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我們之間結束了,不要再來煩我了。」紫嫣心不在焉的說,心裡只有想默奇方才的眼神。

「紫嫣,我發誓我一定會。」志勤著急的說著:「妳好歹再給我一次機會吧。」

默奇悠閒的喝著咖啡,舒服地靠坐著,目光依然緊緊地凝視著紫嫣,彷彿李志勤不曾存在過。

「李志勤,你是走還是不走?」紫嫣淡淡地問。

「那妳願意和我復合嗎?」他渴盼的問著。

「當然不願意。」紫嫣笑了。「你什麼時候見我收回自己所說的話?你還是死心吧,說不定你會遇上比我更好的女孩子呢。」

「可是紫嫣我真的很喜歡妳。」志勤歎氣的又失望又無奈。「那我就先走了,但是我會等妳回心轉意的。」

「你在看戲啊?」紫嫣見志勤離去後,才看向默奇,嬌嗔地說。

「妳每三個月就用這種方式甩掉一個男人啊?」默奇含笑地說。「就沒有一個男人能抓住妳的心嗎?」

「你怎麼知道我每三個月換一次男友?」紫嫣疑惑的問:「我知道了,一定是我哥在嚼舌根吧?」

「就算是吧。」默奇的目光閃著令人費疑猜的光芒。

「你和蜜雪兒真的是郎才女貌。」紫嫣望見隔桌客人手中雜誌封面,正是默奇與名模蜜雪兒在一個宴會上所拍的合照,心中莫名地升起一股說不上來的感覺。

「看來妳很在意我的誹聞囉。」默奇輕柔的說,眼神充滿了說不盡的喜悅。

「哼!誰在意來著。」紫嫣紅了臉。

「想不想到我總公司挑些新的衣服飾品?這一季我為妳設計了一系列的『幽紫』,全提前空運回來了。」默奇伸手招來了服務生。

「默奇哥、你真的把我寵壞了。」紫嫣可愛地吐了吐舌並且含笑的說:「我所有的衣服飾品都是你親自設計的,連買都不用操心。」

「能夠寵妳是我的榮幸。」默奇凝視著紫嫣。

「你這些甜言蜜語對多少女人說過啊?」紫嫣正好低著頭,所以並沒有看見默奇似水柔情的眼神。

默奇無聲地歎息,眼前的紫嫣是他最想守候呵護的可人兒呀!

                      <<待續>>

                          小黛草筆

【此情可問天封面】

【空中監獄主題曲-How do I live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8547020

 回應文章

Betty17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0 22:21
來分享佳作 紫嫣好熟悉的名子  這是新作品囉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6-09-16 23:02 回覆:

沒錯  是新的作品


雨中之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3 16:35

郎有情~妹有意的美好開局..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2-03 20:19 回覆:

謝謝好友來訪分享


桃花源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4 09:30
首不曲已透露默奇與紫嫣甜甜的愛戀...呵呵 我想劇情應該沒這麼簡單吧...也許也是一場苦戀吧...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3-10-24 15:49 回覆:

是場打硬戰的苦戀沒錯

『此情可問天』是我為父親守孝十年後

首次再度提筆的第一部小說

我封筆了十年

而『鍾愛一生』早在多年前就已經承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