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iary]在阿嬤家附近逛街100/02/08
2011/03/05 14:57:33瀏覽747|回應0|推薦1

每次過年回外婆家的時候

總是每天吃飽,很好命的閒著

不然就什麼事都不做,混吃等死,看電視到晚上

我像老媽一樣,是女兒回娘家在渡假^^

因為親戚很多,輪不到小孩開口,都是長輩在安排每天的計畫

.

阿嬤家在屏東

屏東除了是大家印象中的天氣暖和的南台灣

(沒錯!!因為爺爺家風大又涼,穿著羽絨外套到雲林後)

(接著回到屏東,我立刻哀求換上短袖)

就是知名的觀光勝地..恆春、墾丁

.

阿嬤家剛好在屏東市中心

從車站步行5分鐘就到了,交通非常方便

以前我臨時想到,週五總是會拉著行李到公司

下班就直接搭飛機回去阿嬤家住幾天

(結果現在連國內機票都捨不得花...都馬花去買KR機票+COM票><)

請...不要小看屏東...屏東還有太平洋百貨呢

阿嬤住家前後左右全部是商店街,剛好是熱鬧的逛街地段

這就是為什麼我之前提到

住家樓下還有名牌球鞋店,聽到店家全天候播放韓樂

附近麥當勞/肯德基/好樂迪都有

住家對面還有光南!!!!!!!!!

沒錯!!!! 台灣的歌手只要宣傳活動跑到南台灣的時候

不是到太平洋百貨、就是到光南舉辦簽唱會

都是走幾步路就到的地點

阿嬤說每次都一堆粉絲從光南店內排隊到馬路上

要看明星好方便

而以前.......................我完全不在乎這些事

(而現在沒事幹麻去追韓團....還要飛國外....= = )

.

表妹們沒次過年回去都會去附近逛街買衣服

而我都是在睡覺、在家看電視、聊天,懶得出門

因為......實在很麻煩

就像電視某金飾廣告....去住家樓下到垃圾還要"換裝"

明明在家裡就穿著短T短褲

只不過下樓買杯飲料,還得換上外出服、換上鞋子超麻煩的

因為這就像,你住在台北東區樓上,穿居家服下樓很難看>"<

.

我....超級隨興

在台北我就曾經晚上11點多,穿著短T/短褲/拖鞋+剛洗好頭包著毛巾

就直接衝到附近的7-11,因為臨時想到帳單還沒繳

也曾這樣打扮...就直接去7-11買泡麵或宵夜

阿....就...誰叫7-11跟鹽酥雞攤都在我家巷口

兩分鐘就到...所以我寧願歐巴桑一下...也懶得打扮出門

.

這次因為多休幾天假

某天我想說下樓去康是美買去光水(沒錯!!!!連康是美步行5分鐘就到)

順便到附近逛逛

逛著逛著

我突然看到這個

.

.

.

.

.

.

.

.

茄~~~我怎都不知道阿嬤家後面有這間門市???!!!!!

(表妹說...幾百年前就開了...是你自己都不出門的)

回想....似乎之前就有這家店沒錯...只是自己沒注意過

.

.

也是!!!!skinfood台灣門市超多的!!!!

.

.

.

因為看到熟悉的韓國品牌

心裡不自覺的就想起那...過年不應該...沒必要....去想的

Korea所有事

.

.

唉~~千里迢迢跑到K國....

然後明洞大街那些藥妝品門市....

跑去看COM...

跑去看FM...

這些單純在台灣逛門市的消費者...

知道我們還專程跑去當地買嗎....

為的不單只是價格便宜....

最多的...當然就是為了想去"那些人"的國家

然後買了一堆保養彩粧品....

不手軟的拿了一堆DM、海報...

妳們這些在門市內逛的消費者

知道我們跑去K國是多麼辛苦...追"某些人"追的多辛酸

(阿...是干那些消費者啥事....)

(只是因為突然在屏東看到這家店...我在感觸什麼....無聊><)

.

.

.

邊走邊想...

思緒全飄到K國的一切一切

.

.

.

當然....

一定也在當下想著

唉~~~skinfood門市超多

怎沒有The Face Shop

花男開播後,Etude House門市大大間的開在西門町時

Tony Moly 只有桃園/台中/嘉義其他地區才有

我還專程跑去台中看

別人是獨立門市店面,TM還是架設在百貨公司內

在明洞看到大大間明亮的店面,在台中看到是在B2手扶梯轉角小小的一區

那個時候...我連拍照的心情都沒有><

.

現在換TFS,台灣以前就有代理了

分店比較多,而且也是獨立門市

雖然台北似乎只在公館一間門市,不過我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

可是突然在阿嬤家看到skinfood

當然不禁就想到TFS

唉~~~這邊怎沒有

(明明某人的DM/海報/目錄自己都有收藏的說)

走著走著,想著想著...

我突然一震

真的是這個"震"

而且傻眼

站在騎樓

恍神了3秒鐘

.

.

.

.

.

.

.

.

.

.

.

.

我居然看到這個

.

.

然後又看到這個

兩家店不遠....隔一個路口

.

門市當然沒什麼

看到這個當然沒什麼

只是........因為...........

剛剛突然這樣想

接著突然這樣看到

我是真的............心頭一"震"

應該是睹物思人吧

當然...也沒那麼嚴重啦

可是...

就是突然看到

我是真的驚了一下

還立刻扣金剛說:

馬的!!!!馬的!!!! (情緒之超級激昂)

要命!!!!

我居然在屏東看到The Face Shop

前一分鐘看到skinfood才在可惜著

下一分鐘就看到人型立牌!!!!!

嘰哩呱啦對著手機亂念一通>"<

.

.

然後我就開始前後移動位置..............偷拍

.

.

.

像賊般的偷拍...

我知道店員有發現我

因為我不小心沒把閃光關掉...那一閃我心虛...像賊般溜掉

.

.

心裡OS

沒辦法....小姐...抱歉.....我沒有要消費....因為我庫存很多TT

雖然很想進去翻翻台灣的DM或目錄

或者問問有沒有送海報(台灣一般都是滿額贈送)

可是,我就是不想進去

不知道為何就像賊般....在門口晃來晃去(我在幹麻~"~)

明明在明洞...所有觀光客都馬是相機大方拿起來拍的

.

.

然後走到馬路上(台灣的馬路是有車的咧!!!!這裡不是明洞徒步區)

很快的!! 隨手拍了門市大看版

.

.

然後心跳還是很快的、情緒激昂的幽幽的走回阿嬤家了

.

.

※本部落內文是汪汪認真心情寫的,或蒐集資料而成的,轉載請註明《整夜不睡的狗》及網址
※不論你是路過、或是我的朋友,來了就請你在此留言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e1209&aid=4948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