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ARNÍ UNAVA
2009/04/21 00:57:18瀏覽647|回應0|推薦0

捷文中有一句話JARNÍ UNAVAJARNÍ 是春天之意,UNAVA是累的意思。

整個詞是形容發生下列徵狀時,可以用來指涉身體狀態的一個解釋詞:春天初至時,人們身體會感到累且無力的情況。

而之所以會發生此現象,原因是,人們渡過一個長時且寒冷的冬天,以致冬天將要結束時,人們已經感到很疲累了。 

** 我妄加揣測,估計約略是因為冬天時,人們會緊繃身體去抵禦寒冬,一旦春天來時,緊張的身子頓然鬆懈,以致引起的初期疲累。……………^_^

所以,若於春天發生這種身體現象時,捷克人會建議你多吃些水果與蔬菜。現代醫學,可能解釋為應該多補充維他命C

…………………

最近的我,確實覺地有些累,並且渴望從事可以大量流汗的運動。

然而,看著春天的到來,新綠的樹枝與與遍地草地上的黃花,都比我有活力,我頓然覺地要怪罪這個沒有文化歷史的Ostrava城市,怎地這城市從沒有想過應該舉辦一個像樣地、慶祝春天的遊行節慶呢? 

慶祝什麼都好,目的只要能使人動起來都好,使人沒時間與精力去感受到那種春天剛至的疲乏感。倘若有那麼一個大型節慶的存在,那麼,我又何需在此晞噓我的疲乏呢?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ma&aid=287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