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大不同》食
2007/05/10 15:46:59瀏覽4198|回應24|推薦62

兩岸的不同處先從食物說起吧!

中國人是全世界屬一屬二敢吃又愛吃的民族,這次的返鄉探親之旅除了吃到一整隻的鱉,最令人印象深刻,其他菜餚如田蛙腿、章魚都算是小兒科囉!黛比爸去年探親時,還被親戚招待吃狗肉,這種嚐遍世間野味的吃法,羅曼諾和我實在是無福消受!

中國菜餚普便過於鹹辣,食物的醬料調味已經蓋過食材本身的鮮味。愛吃白飯的我,在這裡可吃了不少苦呢!我的親戚們都不愛吃白飯,他們以江西米粉、糯米丸、水餃當作主食取代白飯,可是餐桌上的每道菜都是又鹹又辣,沒有白飯配著吃,我只能挑些清爽不太油膩的青菜吃,剛開始幾天都是餓著肚子睡著的。後來我搬出羅曼諾的名義告訴親戚們:『老外喜歡吃白飯啦!』這才讓我帶有飽足感入眠。

每日的暴飲暴食也讓我倆腸胃經歷到前所謂有的震撼,對於羅曼諾這個『乾淨的瑞士胃』衝擊更大,每天待在馬桶上的時間大概是我的三到四倍吧!照三餐拉肚子,清空腸胃後又繼續吃,最後這位老外必須逃家一天去吃據說比較不油膩的『肯德基』,真是可憐呢。

還好這回沒讓他吃到羊肉爐,這道菜似乎是羅曼諾的死穴,想當年我們拍婚紗照的前夕,黛比媽煮了一鍋羊肉爐給她女婿補身子,結果羅曼諾從凌晨四點開始上吐下瀉,硬是撐了一天拍婚紗照,拍到最後一組造型時已經虛脫而不支倒地,趕緊送到台中醫院急診室,醫生說這是水土不服啦!不過他連續吃了五顆止瀉藥,換來燦爛笑容的婚紗照,也帶來便秘一個星期的後遺症。

吃在中國是件大事,對於不習慣油膩食物的老外,可就是項酷刑!而我只要吃到白飯配菜就心滿意足,大吃大喝的模樣連奶奶都忍不注抱怨:『女孩子要有吃像,從沒看過妳吃那麼多過呢!』唉!親愛的奶奶,您有所不知啊,這些菜餚我在瑞士都吃不到,想吃個蕃薯葉還要自己栽種,我別無選擇只能通通吃下肚囉!

吃了一圈,最想念的美食還是台灣小吃。

待續.....

照片一: 田蛙

照片二: 豬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95095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_.
2007/11/26 17:25

第二道菜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不過就算是好吃的我看到那一張臉 不知道吃得安不安心哩

>"<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
2007/05/17 23:53
乾爸係湖南騾子
係重口味,愈咸愈辣愈對味
呵呵,可係只敢吃牛雞豬肉
別的和番人一樣都不敢試
見到羊肉也是免戰牌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5/14 14:24

美麗又不能當飯吃  我是希望能夠聰明點啦

先把那難懂的德文學好再說囉><~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7/05/13 02:08
好油膩喔 看了就有點怕怕
blue phoenix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浪漫喔~~~~
2007/05/12 23:42
婚紗照很有林佳儀的味道耶~ 很美~
難怪妳ㄤ把命豁出去都要娶妳回家, 什麼狗肉田雞羊肉.....只要有妳一起, 再恐怖都算得了什麼 ~ 好浪漫喔~~~~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在中國拉拉拉
2007/05/12 03:09

原來只要到中國哪裡都會拉

我到上海吃了7天~~~也整整拉了7天!!!!!真好玩~~~~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PART 2
2007/05/11 17:23

TO: Zhuzhu

江西菜在中國菜上的確不太知名  它和四川湖南的重口味真的有得拼喔

我的親戚們沒有準備清水給我洗菜  倒是點了不少啤酒和茅台說要給我們解油膩

全餐桌上 我想最清淡的還是玉米汁吧 

為什麼大陸人那麼愛喝玉米汁呢?

TO: 查德

狗肉是冬令進補的聖品呢! 江西人也愛吃補品喔! 我是不敢啦~ ><

TO: Moody

聽你這樣一讚美  真是心花怒放呢  當年婚紗照一拿到手  最不滿意的就是這套藍色禮服   沒想到每個人都說像林志玲  這樣害我想逃婚  去搶第一名模的飯碗啦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5/11 17:10

TO: wahhaha001 and 七琴

哈哈  謀殺親夫  沒那麼嚴重啦

誰叫他腸胃那麼不重用  我們又是在除夕前一天拍照

隔天婚紗公司就放大假  只能抱著肚子上陣囉

謀殺親夫的是七琴啦  明明會拉肚子  還帶她老公去吃夜市

他們這些老外的腸胃  那敢吃油膩膩的炸雞排、鹽酥雞啊

(現在腦中只浮現出台中一中街的大雞排~拼命吞口水中)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婚紗照太美了!
2007/05/11 13:31

頭上帶著藍色花的那組很像林志玲耶!  我沒看到羅曼諾虛脫不支倒地的那張啊, 呵呵!

看婚紗照看的都忘了你這篇在說什麼.  嗯. . . .田雞.  第一張照片裡好像有看到一隻田雞的腳掌, 怕怕!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恐怖囉!!
2007/05/11 13:21

請你們兩位吃狗肉...狗肉不是只有廣東人才吃嗎?
想不到....江西人也愛啊!!

看看這麼可愛的小黑...怎麼捨得拔牠的毛,吃牠的肉呢!!

查德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