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在南昌
2007/05/08 21:45:59瀏覽3027|回應28|推薦60

原來返鄉探親的目的就是『吃飯』啊!

不停地與各方親友會面吃飯,吃完午餐等晚餐;吃完今天等明天。這樣的吃法終於讓我們家瑞士人抓狂,逃家一天去找西餐解鄉愁。

他『逃家』的那天,返鄉團總指揮─黛比的奶奶看不到她的寶貝孫女婿出現,馬上阻止正在大口吃美食的孫女(也就是我啦)用餐,逼問出羅曼諾的下落。我可是老神在在,早有準備地搬出這套答案:羅曼諾去看飛機,中午不回來吃飯囉!然後繼續大吃大喝,殊不知事實是這位老外受不了每天都吃油膩的中式食物,連飛機也不看,自己一人跑到肯德基爺爺家吃卡啦雞腿堡,吃飽喝足後又跑去觀光大街上血拼敗家買了七件上衣和一件褲子。當然,這些話我是不會讓奶奶知道的啦!

南昌是江西的首都,市區裡有許多裝潢華麗的餐館等著食客上門。江西菜又鹹又辣,口味很重,讓我必須不停地灌水解辣。

餐廳的菜單就在大門口入口處,色彩亮麗的食物模型就是MENU,先在入口處點好餐點再入座。


活海鮮菜單把羅曼諾給嚇壞囉! 瑞士不靠海,吃到的海鮮魚貨都已經先"離開人世"才放到超市販賣囉!


玉米窩窩頭的造型好可愛喔,可是沒什麼味道!另外,我的南昌親戚們每到餐廳必點玉米汁,也是淡而無味,真要說出一樣優點,我想只能以"很健康"來讚美它吧!


美味的魚頭米粉,最讓我難忘。照片上那白白一坨像麵條的東西,其實是頂頂大名的江西米粉。米粉又香又Q,嚼勁十足,我也在超市裡買了好幾包江西米粉帶回瑞士享用。


這道醃大蒜小菜也很不錯~


這是快炒花生芽,花生會長芽,而且還能炒來吃,真是有意思呢!


清爽回甘的南昌啤酒可沖淡菜餚的油膩~


這隻鱉聽說富有豐富地膠原蛋白成分,我在盛情難卻下吃了一口,又幫羅曼諾檔了一口,軟綿綿的口感,實在是讓人頭皮發麻~><


這道菜是表姑的拿手家常菜,她用濃厚的南昌話口音告訴我食譜。蕃薯粉加點水與章魚、香菇、馬蹄攪拌均勻,加鹽調味,再捏成球狀,放入蒸鍋蒸即可。其貌不揚的丸子,卻富藏許多美味在其中。就連不吃海鮮的羅曼諾也塞了好幾球在口中,當然,我是不會告訴他裡面有包章魚啦~


南昌的小巷弄裡還可見到零零星星的街頭市集,販賣廉價的平民美食。吃在南昌,是市井小民的每日大事,價格低廉的道地美食隨處可見,一到吃飯時間,各大飯館更是擠的人山人海,果然是『吃飯皇帝大』呢!

拼命地吃喝玩樂,也是返鄉探親團此行的最終目標!

PS.照片拍了很多,等我睡飽後再慢慢放上來吧!

相簿在此: https://city.udn.com/v1/blog/photo/album.jsp?uid=debby927&f_BOOK_ID=5815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94713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5/11 17:29

果然是行家  光看照片就知道料理方式

那盤魚頭米粉  所有菁華都濃縮在此  真是好吃

至於那鱉  是我表姑"親手"料理 

龜殼上有豐富的膠質  也被吃的一乾二淨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zhuzh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
2007/05/11 09:53

那隻鱉就是那麼大,放在一個小碗或小盅裡清蒸,一盅十元人民幣,其味清淡甘甜,至於鱉本身是全身咬得動的都可以吃,而且是大補美食,最後只剩下咬不動的鱉殼才放棄,因為那是要拿去寫甲骨文的........

這是中國四大菜系淮揚菜系中的一道美食......


zhuzh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驚豔
2007/05/11 09:47

那到魚頭米粉,倒有點像湖南的剁椒魚頭,近年大陸流行吃香菜,剁椒魚頭是必點美餚,更重要的是吃完魚頭後,那汁與剁椒不能浪費,是再來盤清水煮麵線,與剁椒汁拌在一起吃才是每味.........,不知與你所言是否同口味.......

人人都是大作家!看部落客寫blog出書,分享生活與感動!

尋訪美麗天涯:自駕車走遍中國(西南篇)─孤騎獨闖西藏雪域

http://reading.udn.com/reading/book.do?id=11973


小驢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Debby拍拍手
2007/05/10 16:18

那個龞...... 

小驢子真是敬謝不敏......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5/10 14:30

某些菜色實在是粉恐怖呢

我們可是準備各種藥品  做好萬全準備才敢吃下口啦

花生炒豆芽  就類似豆芽菜口感  又有種花生的淡淡香味  還不錯吃喔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開眼界
2007/05/10 00:17

真是大開眼界! 好幾樣菜連我看了都想  ... 真佩服你的羅曼諾!

不過那花生芽真有趣, 不知味道如何?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沒有拉肚子,拉得一塌糊塗
2007/05/09 23:15
可怕極了
瑞士人更會拉得腸子都要出來似的
趕快吃保濟丸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的
2007/05/09 21:30
不一定都好吃   你家老公很厲害呢 撐了那麼久 拍拍手
blue phoenix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想像他為什麼「逃家」
2007/05/09 19:24
中國人三餐大頓的吃法令很多老外受不了,上次我碰到的那位遊覽車司機大概一天逃掉兩頓飯,不跟團員一起在餐館吃中國菜。
我和我老公回台時也是有時候要喊停,不能每餐都吃得飽飽的(不然會很短時間內肥了一圈),還要找機會陪他去吃點西餐、三明治之類的,換個口味。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09 19:24

真高興看到黛比回來了! ^^

哇﹐那魚頭米粉好像真的不錯耶!

還有那個丸子﹐也很好吃的樣子…

但那個鱉﹐就有點可怕了… 

黛比剛回來﹐記得要多休息哦!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