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公學中文}告別文盲
2012/08/27 04:49:48瀏覽3857|回應4|推薦28

在羅曼諾過了數年的只會聽說中文,不會讀寫的文盲日子之後,最近終於開竅,願意跟老婆學寫漢字,希望十月底加入學校的團體班上課。剛開始,老婆很懷疑他到底是不是玩真的,畢竟已經過了那麼多年的文盲日子之後,要他再繼續過下去也是可以的,反正我們又不是長期居住在台灣,會不會讀寫中文字,好像也不那不重要吧。

沒想到他是認真的,週日下午還不讓老師睡懶覺,一直在我旁邊走來走去,因為距離他插班進去只剩下最後兩個月了,在這兩個月的時間要讓他從零漢字進步到至少能認和寫一百個漢字,才能銜接上其他同學的進度。

因為看不懂漢字,他和朋友去中國看飛機時(老婆在台灣享福沒有跟),帶著不能吃辣的瑞士友人進入一間四川餐廳,用口說點菜,結果每道菜都是辣的。問他為什麼不去別家餐廳?他說看不懂中文字,看到餐廳就走進去了,又不好意思再走出來,所以可憐的朋友那天晚上只能吃白飯。

或許是他自己也感受到不學漢字,中文程度真的很難再向上提升吧,這次真的下定決心要努力學習,還自己製作字卡練習,每天拿著ipad練習寫字(如圖下)。

寫完之後,老師抽考,你寫了什麼呢?他以圖像表示男女,雖然畫得有點醜,但是要一位老外左撇子寫中文字實在是太為難他了,很值得鼓勵。至於他要學簡體還是正體字都行,只要願意持續學習,總是一件好事。愛你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6771237

 回應文章

Winnie
值得嘉獎!
2012/10/27 17:33
羅曼諾的字跡很娟秀耶! 學語言最大的動力就是興趣, 感覺他是一位活潑的學生, 還自己畫圖, 真可愛。加油喔!
黛比(debby927) 於 2012-11-05 03:28 回覆:
謝謝誇獎微笑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會講也就不錯了.
2012/09/14 02:36

每次他朋友問我會不會說俄語, 和我朋友問他會不會說國語, 我和我老公互相推卸....  他不會講國語, 我不會講俄語. 我們平時也只用英文, 更好笑的是, 和對方父母溝通....  他去台灣時, 每天早上都比我早起.  有時他走到客廰時, 我爸還會跟他說" Oolong tea? "  我爸媽也就只會那兩句英文.... :P 


世界就是我的跳傘場! The World Is a Drop Zone

黛比(debby927) 於 2012-09-16 19:17 回覆:
是阿,至少願意說我就很滿足了,但是現在願意寫,那就更讚啦!開心(ㄏㄏ、ㄎ、哈)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真偉大
2012/08/29 04:54

一把年紀學寫中文,真是偉大。

如果不是愛(某人)得很,恐怕不容易啊。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黛比(debby927) 於 2012-08-29 12:09 回覆:
是啊崇拜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他一個讚啦
2012/08/27 08:02

很強了啦

我家老爺不但是文盲

到現在還是聽不懂不會 說


blue phoenix

黛比(debby927) 於 2012-08-28 01:28 回覆:
那可以直接放棄了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