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喬治亞嬉遊記}喬治亞聖水 Borjomi
2012/02/17 04:31:27瀏覽1976|回應1|推薦38

引用文章喬治亞嬉遊記}史達林的故鄉Gori


麻豆兒手上的那瓶Borjomi礦泉水應該算是喬治亞的聖水,它對喬治亞人的重要性就像巧克力對瑞士人一樣,都是每日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Borjomi在東歐的幾個國家裡,也能在餐廳喝到,但是這次我們直接開車到它的原產地,位於喬治亞中南部的Borjomi小鎮。



當地已經變成一座觀光勝地了,除了需買票進入參觀之外,還可搭乘纜車賞景。這裡幾乎都是喬治亞人和俄羅斯人,沒看到什麼其他國籍的觀光客,所以旅館也很難找,最後找到一間都是俄羅斯人入住的高級溫泉旅館,一晚要一百多塊美金,所以也不需要介紹給大家了。


一般在餐廳和商店販售的Borjomi礦泉水是已經過濾過的水,但是喝起來還是會有點鹹鹹的,剛開始喝可能會不太習慣,但是喝了很多天之後,我反而喜歡上那個味道了。到了原產地,當然更要喝它的水囉!

許多人帶著大瓶小瓶的空瓶子排隊,就是希望能接到原汁原味的Borjomi聖水,據說可以治百病,所以大排長龍,搞得很像在接聖水一樣珍貴。

我則秉持著排隊就一定要讓我排到的原則,硬是跟大家等了一個小時,排隊期間還要不停的阻擋那些想插隊的人,順便斜眼瞪那些只有一個人卻至少拿了十個空瓶子等著接聖水的阿婆們。

至於聖水的味道到底如何呢?個人覺得礦物質的味道很重,很像是在喝生鏽水龍頭裡流出來的水,所以辛苦排隊排了一個小時之後,沒喝兩口就放棄了。至於能不能治病,我只喝了兩口,所以無法評價。

喝完了傳說中的聖水,我們也踏上了歸途。喬治亞遊記從去年夏天寫到現在,算是終於寫完了。接下來登場的是新加坡和緬甸遊記,希望不會拖太久。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6123332

 回應文章

大圈圈小圈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 誠 則 靈
2012/02/18 12:14
哇 賽  金童玉女  真美 ~~

喝聖水 相當難得的經驗

有誠則靈ㄟ
黛比(debby927) 於 2012-02-18 18:24 回覆:
可是聖水不好喝呢,所以應該不會靈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