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克蘭基輔轉機行】車諾比核電廠
2011/08/30 05:46:44瀏覽5087|回應2|推薦45

引用文章烏克蘭基輔轉機行】市區巡禮


參觀車諾比核電廠是我們這次到烏克蘭轉機最主要的目的。


車諾比(Chernobyl)位於歐洲東方,距離烏克蘭首都基輔約一百三十公里。透過網路搜尋Chernobyl Tour等keywords,就會出現許多資訊,我們當初寫了很多封電子郵件去詢問可能會出團的旅行社,都只得到七月底車諾比不開放參觀的回應,直到出發前兩天才收到通知,車諾比在七月底時,開放遊客進入。


但是參觀車諾比有許多的禁忌,例如:靠近出事點時,一定要穿長袖衣物保護皮膚、不可隨意坐在草地上...等等。雖然距離核災已經二十五年了,但是越接近事發點,還是會有輻射影響的疑慮,居住在車諾比營區內的軍人導遊也說,工作人員只能在此地停留兩週,之後就要離開,換下一批軍隊進駐。

車諾比旅遊

黛比小筆記
集合時間為早上九點,傍晚約六點回到市區集合點解散。費用為一百六十塊美金,包含午餐、交通和英語導遊費用。午餐時間為下午三點,所以要自行攜帶足夠的飲用水和點心。



0.48 micro Sievert per hour

距離四號反應爐約十公里



事發後三十六個小時,前蘇聯政府才緊急疏散人群,只准大家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和金錢,其他東西都不准帶出去。圖上是幼稚園,二十五年過去了,根本就像廢墟一樣,沒有人敢再回來此地居住。

☆建議攜帶防蚊蟲咬的藥膏和防蚊液前往。


羅曼諾的身後就是四號原子反應爐,當天氣溫高達攝氏三十六度,但是在導遊的要求下,每位遊客都得穿上長袖衣物,盡量將皮膚覆蓋住,減低輻射污染。


4.58 micro Sievert per hour

烏克蘭政府還在一層一層地添加“石棺”的厚度,希望能將這座反應爐永遠的埋藏起來。不過,輻射的污染實在是太強了,所以烏克蘭政府每年都得花費許多的金錢去修補它。


當年參與救災的工作人員紀念雕像


輻射偵檢機器:進餐廳吃飯前檢測一次,離開營區時,還要再測一次。


曾經是個繁華的大城鎮,卻因為這場核災造成半徑三十公里的區域變成廢墟一片。核能發電雖然成本較低,但是卻會產生高度污染的放射性廢料,ㄧ但遇到了核災,帶來的後果實在是無法想像的可怕!

車諾比核災已經過了二十五年了,周圍環境還是不能讓人長期居住,烏克蘭政府每年還要花費大筆的金錢去修補這個大麻煩,雖然無法完全撤除它,但是至少不要讓它再惡化下去。

因為日本福島的核災事故,讓大家又想起了車諾比核災,所以許多歐洲國家開始關閉核電廠,另外尋找替代能源。我們在參觀完車諾比之後,深深地覺得.....日本福島的核災只是剛剛開始,日後還有許多重建工作要做,而且長期生活在輻射的陰影下,生理和心理所帶來的傷害,也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去恢復。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5594880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11/08/30 22:19
你應該是台灣前幾名勇敢前往的遊客雖然有防護措施,但仍讓人望而卻步
黛比(debby927) 於 2011-09-11 22:17 回覆:
我是被羅曼諾拖去的,說真的,我也很怕。
黛比(debby927) 於 2011-09-11 22:18 回覆:
我是被羅曼諾拖去的,說真的,我也很怕。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蠻恐怖的
2011/08/30 08:12
那些娃娃是當時留下來的玩具嗎?
blue phoenix

黛比(debby927) 於 2011-09-11 22:11 回覆:
是啊!幼稚園和學校內還有很多,有間學校內的地上全部是書本,好可惜,都帶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