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喬治亞嬉遊記}開車遊喬治亞
2011/12/16 05:33:16瀏覽3301|回應3|推薦54



引用文章喬治亞嬉遊記}首都篇


前言:原本應該是夏天的一趟旅程紀錄,卻讓我拖到了冬天還沒完成,為了不要讓美好的回憶就隨著忙碌的生活中流逝了,所以又開啓了久未登入的部落格,繼續這段未完的旅遊紀錄。


夏天的喬治亞很熱,在首都停留了幾天之後,我們就跟旅館合作的租車公司租了一臺吉普車,展開了四天三夜的開車之旅。

*租車費用一天 60 USD


在喬治亞開車一定要開吉普車,因為當地的路況並不理想,越往山上開,越是明顯。也因為天氣過於炎熱,放牧的牛群們就成群的聚集在橋上不肯離去,我們也只能把車停下來等這些牛大爺們移動了。


旅遊途中參觀了許多喬治亞東正教的教堂,當地的信仰很虔誠,女性遊客入內必需穿著長裙和戴蒙頭帽,我自備了絲巾蓋住頭髮,長裙則是穿著修道院提供的厚布。因為耐不住高溫,所以我常常進門參觀不到十分鐘,就想逃出門了。修道院和教堂也因為年久失修,許多地方都像廢墟,只有部份的景點有修士居住和整理,參觀時要捐點香油錢。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旅程是在海拔兩千兩百公尺高的 Tsminda Sameba Church。這座在十四世紀時就建好的教堂位於高山上,但是想要上山朝聖只能登山或者開吉普車上山,它的上山路況非常的糟糕,吉普車有種隨時會滾下山的感覺,當時就很後悔,應該搭乘山下的計程車上山的,那時問到最便宜的價格是一趟三十塊Lali。

但是當我們抵達山頂之後,看到了彷彿置身在雲上的教堂時,那一刻真的感覺像是來到了天堂,前面的景象美得好不真實。我馬上就可以理解,為什麼這裡能夠吸引那麼多觀光客來訪了。

喬治亞的外籍遊客並不多,大部份都是從俄羅斯和波蘭來的旅客,我們在開車下山時順道載了兩位從波蘭來的背包客,他們是一對都還在念大學的男女朋友,兩個人從波蘭南部花了兩天的時間,一路搭便車來到了喬治亞,在喬治亞旅行也是一路搭便車玩到了這裡。因為喜歡旅行,想要探索這個國家,又礙於金錢的限制只能利用最少的花費來旅行。

這讓我想到目前在台灣有許多打工度假的年輕人,他們到各個國家去打工,出國體驗人生。或許這樣的方式可以讓你的語言更加流利,也可以更加獨立,但是很多打工的工作在台灣也可以做,為什麼一定要出國去做呢?我反而很羨慕這些歐洲的年輕人,他們利用寒暑假時間打工賺取旅費,然後想盡辦法克服困難,也要出國做深度旅行,滿足他們對世界的好奇心。

原本以為看到了天堂就很滿足了,卻在下山時與這兩位波蘭來的背包客聊天之後,我反而被他們豐富多樣的自助旅行經驗給吸引住了,如果我還年輕的話,我也想跟著他們的腳步,背著十公斤重的大背包出門流浪看世界。


民宿推薦:

Nunu's guesthouse (在Hotel Stefancminda左前方的巷子) Kazbegi, Georgia

Tel: +995 558 35 85 35
Email: Gvanci9191@hotmail.com 

開著車隨處亂晃找到的民宿,一個床位20 Lali,含早餐和晚餐再加20 Lali,衛浴共用。雖然衛生環境不算太乾淨,但是能在深山中找到一個睡覺的地方,已經算是不錯囉!當地的旅館都被旅遊團包下了,散客就只能在小鎮中找民宿落腳。Nunu和她的女兒很和善,她煮的晚餐也很有媽媽的味道,我們住的地方是他們家的客廳,冬天是客廳,夏天則是招待背包客的床位。


待續..... *希望能在年底前完成囉!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5935991

 回應文章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11/12/16 20:34
好羨慕哦!真想探訪那兒的幾個國家!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精彩
2011/12/16 09:18
粉想念乾女兒的文章,這篇來的正是時候,意思是說等粉久了耶

看你相片很有溫暖感,呵呵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rry Xmas
2011/12/16 07:38
Happy New Year.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