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喬治亞嬉遊記}史達林的故鄉Gori
2012/02/17 00:35:23瀏覽1837|回應5|推薦23








引用文章喬治亞嬉遊記}開車遊喬治亞





Gori 是前蘇聯獨裁者史達林的故鄉,漫步在這座城市裡,常常會見到與他相關的文物或路牌出現,喬治亞雖然想努力擺脫俄羅斯的陰影,但是被前蘇聯統治了那麼長的時間,許多建築物還維持當時的風格。

在2008年時,喬治亞境內發生內戰,俄羅斯以保護國民的爛理由進軍喬治亞,最後抵達Gori,但是當地已經看不見戰爭留下的殘骸了,只能到博物館內看看照片而已。

全世界最大的史達林銅像就在Gori,但是那座高六公尺,建於1950年代的大銅像已經在兩年前被喬治亞政府拆除了。即使如此,在史達林的故鄉還是可以見到許多大小銅像出現。






Gori的旅館只有三間,而且全部客滿,或許大家都是沖著史達林的名氣來參觀的吧!我們這種散客在平日竟然還找不到旅館,最後只好去求助旅遊諮詢中心。會說英語的漂亮小姐幫我們找了一間民宿, 這間民宿的主人非常熱情好客,我們只附了房費二十五塊,卻吃了豐盛的晚餐和早餐。房間很乾淨,衛浴與這家庭共用,我也終於見識到讓羅曼諾念念不忘的喬治亞人的熱情好客精神,所以他才一直想帶我同遊這個國家。

主人Emzari是位木工,專門雕刻教堂內部的裝飾品,他有三個孩子,或許是想讓小朋友提早接觸國際文化,所以開始了他的民宿生涯,我們則很幸運的成為他們的第一組客人。

其實我們的語言不太通,餐桌上大家一人一本字典開始翻閱,用有限的辭彙溝通,與他們同住的外婆教我做當地的美食 - Khachapuri。我們在餐廳吃的都不好吃,但是外婆做得真的很讚,她連包在麵團裡頭的起士都是自己做的,難怪新鮮又好吃,讓我們倆到現在還念念不忘。







因為時間有限,我們只能在Gori停留一晚,在享受過這一家人熱情的招待之後,離開時大家都很難過,主人一直說下次來就是朋友了,不會跟我們收錢。

我想...認識人,也是旅遊的另外一種樂趣,這家人的熱情讓我們永生難忘,一定會再回來拜訪他們的!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6122886

 回應文章

宜芳
不能同意再多
2012/05/07 20:06
對阿很多喬治亞人都很熱情!看了你的遊記,讓我真的很想再去一次阿喔~耶!
黛比(debby927) 於 2012-05-15 20:42 回覆:
me, too. 裝可愛(害羞)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喬治亞
2012/02/17 15:36

喬治亞應是回教國 看似新疆維吾爾族

麵餅應是好吃

黛比(debby927) 於 2012-02-17 16:17 回覆:
喬治亞多數人的信仰是東正教,少數是伊斯蘭教。

AND那麼餅真的好好吃呢!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valentine's day
2012/02/17 09:04

最近好嗎?

有可能生個龍寶寶嗎?


blue phoenix

黛比(debby927) 於 2012-02-17 16:19 回覆:
很好啊!超忙的,所以沒空去生小孩啦!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
2012/02/17 08:49
更加美麗窈窕了
黛比(debby927) 於 2012-02-17 16:20 回覆:
其實是旅途的勞累,所以看起來又更纖瘦了...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喬治亞老闆
2012/02/17 07:33

這位婆婆還很單純, 希望妳們能短期內再回去住一住,

免得這麼好的民宿老闆被別人傷到心而改變了~

能吃到婆婆的拿手菜是最有福氣的~  恭喜啊~

黛比(debby927) 於 2012-02-17 16:22 回覆:
是啊,希望最近兩三年內還能回去一趟,我們還有半個喬治亞還沒玩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