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茲別克秋遊記】Why Uzbekistan?
2010/11/08 21:18:23瀏覽7204|回應3|推薦46
至從九月份我和羅曼諾放出要去烏茲別克旅遊的風聲之後,每位看到我們的親戚朋友們,大家開口的第一句都是問“為什麼要去烏茲別克啊?”第二句話則是“烏茲別克在哪裡呢?”

原本考慮的旅遊選項有三個,喬治亞、亞美妮亞和烏茲別克,最後選擇去烏茲別克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羅曼諾還沒去過。雖然我曾經在地理或歷史課本上看過這個國家,但是當年都是為了考試而死背的知識,根本不可能存留在腦海中太久。

從準備工作到出發,其實只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而且還不確定到底能不能成行,直到九月份收到從柏林的烏茲別克大使館寄來的簽證之後,兩人才開始為這次的流浪之旅做準備。

黛比小筆記:

烏茲別克簡介:請看此 點我點我 (我是在寫遊記,對寫歷史不太在行,所以有關這個國家的介紹,請大家移駕到維基百科裡閱讀吧!)

烏茲別克簽證:持有中華民國護照的台灣人必需要先透過旅行社代辦邀請函,再將申請簽證的文件以快遞寄到離你所在地最近的烏茲別克大使館辦理。

簽證費用:80 Euro
Embassy of Uzbekistan in Berlin, Germany 
Mauerstrasse 83-84 10117 Berlin Germany
Phone:+49-30-39 40 98-0
Fax: +49-30-3940 9862
Email: botschaft@uzbekistan.de 
Website URL: www.uzbekistan.de

邀請函:40 USD (一個人)
從Lonely Planet上找到一間可以幫旅客開邀請函,又不強迫你要跟他們訂房的Arostr Tourism旅行社。但是在收到邀請函之後,就無法與該公司聯繫上了,無論是透過電子郵件或是電話,我們到了首都Tashkent之後,也試著按照上面的地址去找尋,可是就是找不到,所以40 USD的費用一直都沒付。

官方語言:烏茲別克語和俄羅斯語
在首都Tashkent還能用英語與當地人溝通,但是越往西走,會講英語的人就更少了,所以建議隨身帶本俄語詞典,以備不時之需。

金錢兌換:1 USD = 1600 SOM (銀行) ; 1 USD = 2200 SOM (黑市)
在當地領錢並不容易,ATM和信用卡也不常見,所以我們在瑞士事先買好了美金,到了當地再透過各種不同的門路換取烏茲別克幣(SOM),最大的面值為1000 SOM,但是一瓶500ml的礦泉水就要500 SOM了,所以我們一次只能換一百塊美金,不然錢包裡根本塞不下那一大疊紙鈔。我覺得烏茲別克人這一生應該浪費了許多時間在算錢上,能夠隨身攜帶的自動點鈔機應該會在此大受歡迎囉!

帶出門的旅遊書:Lonely Planet -Central Asia & Reise Know How ,
Reise Know How 是德國出版的旅遊書,在蘇黎世各大圖書館都能借閱,我們倆一致認為它的旅遊資訊比Lonely Planet更新且更好,而且書上有許多民宿和餐廳的介紹,也很少與Lonely Planet重複。

行程規劃:

我們從瑞士日內瓦機場搭成烏茲別克航空出發前往首都Tashkent,然後搭乘火車到Samarkand,再從Samarkand搭私人計程車到Bukhara。接下來的行程都是搭私人計程車,只有在最後一段的旅程,從Nukus搭飛機回到首都Tashkent。

Tashkent → Samarkand  (火車,約四小時,頭等艙票價27800 SOM 一人)
Samarkand → Bukhara (私人計程車,約三小時,50 USD 兩人)
Bukhara → Khiva (私人計程車,約六個半小時,65 USD 兩人)
Khiva → Nukus (私人計程車,約兩小時,50 USD 兩人)
Nukus → Moynaq (私人計程車,當天來回約五個小時,70 USD 兩人)
Nukus → Tashkent (烏茲別克航空,約一個半小時,61 CHF 一人) 

地圖上用圓圈框起來的就是我們在十天內跑過的景點,紅線代表搭乘火車,藍線表示私人計程車,黃線則是內陸線飛機。在十天之內跑了那麼多個地方,消耗了兩人不少的體力,而且烏茲別克沒有高速公路,一般道路的路況也很不好,我們願意多付點錢搭成私人計程車,顛簸的程度總比搭巴士好一些。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4579739

 回應文章

南縣某男孩
期待 與 羨慕><
2010/11/16 23:29

雖然我只是個國三生

但你的生涯跟我夢想的一樣!

超級期待你的文章跟經歷^^

你老公粉帥歐^^

不過有個疑問><

旅遊資金都是怎麼來的@@?

兩千三百多萬人中的某位男孩留

黛比(debby927) 於 2010-11-16 23:42 回覆:
謝謝你的回應囉! 
我們沒有中樂透的好運, 所以旅遊資金當然都是辛苦賺來的囉!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夠這樣旅遊真不錯
2010/11/08 23:34
想必那裏還是有很多蘇聯時代留下來的建築吧?

我也蠻想去看看中亞的,可是不知這輩子有沒有機會。先來欣賞妳的遊記!
黛比(debby927) 於 2010-11-09 05:14 回覆:
首都比較多那些雕像和建築,照片實在是太多了,等我慢慢整理好再來寫網誌囉!

到中亞當背包客真的不太容易,所以這次玩得有些疲倦,時間太短,但是可以看的東西又很多,如果你們想去玩,兩個星期的旅遊時間會比較充裕。


半橙思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期待你的新文章
2010/11/08 22:29
之前去瑞士旅遊的時候 就在網路上搜到你的blog 資訊也好豐富   繼續加油 寫呢
黛比(debby927) 於 2010-11-09 05:10 回覆:
謝謝,也歡迎你繼續閱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