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沖繩冬遊記}租車遊沖繩
2009/12/24 18:08:07瀏覽6743|回應7|推薦57

引用文章沖繩冬遊記}行前計畫篇

租車遊沖繩不但方便,而且很容易,委託台灣旅行社就能代辦租車服務,抵達那霸國際機場之後,租車公司也有專人到機場接機,載送到租車公司,接下來就是辦手續租借車輛,台灣駕照在監理所辦理日文譯本即可,瑞士駕照則必須快遞到東京的瑞士大使館辦理,所需時間約兩到三週。



沖繩觀光局的觀光資訊做得非常完善,在機場就能拿到各種語言的觀光簡介,我們除了使用衛星導航系統之外,還搭配觀光局和租車公司的地圖駕駛,GPS只需要輸入電話號碼,就能自動導航,真的很方便,唯一的缺點是“只有日文“,我摸索了一下才研究出來使用方法。

租車公司的地圖又更詳細了,它用日文標示各大小街道的路線,但對台灣人來說,只要能看懂漢字,也能猜出個七八分意思。在沖繩郊區開車很容易,馬路大車子少,但在那霸市區則是一場惡夢,市區塞車塞得很嚴重,我們又遇到馬拉松封路,衛星導航系統在市區完全派不上用場,只能不停的研究地圖,找出沒有封路的路段,想盡辦法殺出塞車的重圍裡。



日本的駕駛座在右邊,習慣開左邊的我們,剛開始會有點不適應,扣除那霸市區那段,沖繩的路況還算不錯,根據阿諾司機的自白,在這裡開車真的很EASY啦!右邊開車的國家,他還開過南非和蘇格蘭,跟南非比起來,日本簡直是“一塊蛋糕“。


景點介紹:



這塊外型像大象鼻的岩石位於沖繩本島西海岸恩納村的國家自然公園。「萬座毛」的由來為「可供萬人齊坐的草原」,「毛」在沖繩指的是原野。地如其名,天然的草原在眼前展開,周圍群生的植物,已被指定為縣立的天然紀念物。沖繩觀光局網站上的山頭圖就是萬座毛,在陽光照射下的斷岩殘壁,看起來格外壯觀!




玉泉洞王國村是以日本三大鐘乳洞之一的玉泉洞為中心,擁有10個主題的主題公園。沖繩獨特的隆起的珊瑚礁,在30萬年漫長的歲月中形成的玉泉洞,全長5公里,規模居日本第二(其中景觀最為美麗的890米對外公開),洞內潮濕炎熱,只需穿著夏天衣物即可入內。王國村內還有移建於此的擁有百年以上歷史的古老民居,再現了琉球王國的時代街景。這裡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九族文化村一樣,唯一的不同是-----太多商店了,讓我都忘了琉球文化才應該是此地的主角吧!

我知道日本人很愛買拌手禮,每樣禮物都包裝得精美漂亮,讓人忍不住想掏錢出來購買,但當整座王國村都是商店街時,會有種讓人想立即逃離的感覺。建議大家只需要參觀玉泉洞,其他景點就快速走過吧!

參觀時間:約兩個半鐘頭



在太平洋戰爭末期的沖繩戰役,舊日本海軍在沖繩方面根據地部隊的司令部所設置的地下戰壕。在當時戰壕總長約有450m,目前公開275m。據說當時在戰壕內包括司令官在內約4000人的士兵戰死於此,現在還留有當時自決時手榴彈的痕跡。

參觀時間:約一個半小時



和平祈念公園位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沖繩戰爭最激烈的戰場為摩文仁丘陸一帶。目前在這片戰場內建立了忠烈祠,刻有戰爭犧牲者每個人姓名的和平紀念碑,以及和平祈願資料館、沖繩和平祈願堂等,是以世界和平為出發點建造而成的一處景點。



走過這排刻滿名字的墓碑道,讓人覺得心情沈重,世界上的所有動物,只有人類才會對彼此互相傷害,真的希望“世界和平“不再是一個口號,而是能夠徹底的實現!



首里城建造於13世紀末到14世紀間,為琉球王國的象徵。因二次世界大戰中的沖繩戰爭遭焚毀後,於1992年重建。正殿以朱紅色為基調,為琉球王國最大的木造建築物,正殿內的匾額由清朝的康熙皇帝題字,融合中國與日本文化而成的獨特建築樣式。各式裝飾及雕刻極為美觀。

參觀時間:約兩小時



沖繩氣候溫暖,盛產甘蔗,以甘蔗為原料的黑糖,是沖繩特產之一。黑糖含鈣、鐵等礦物質和維生素等,營養豐富。在黑糖加工廠可參觀由甘蔗到黑糖的全部加工過程。

地址:中頭郡讀谷村座喜味2822-3
時間:8:30~17:30
免費參觀

一進入工廠就會有專人帶著你參觀黑糖的製造過程,導覽人員用日語解說,但她給我一張中文翻譯,我們就一邊聽她講解,一邊偷看中文翻譯了解黑糖的製作過程。



沖繩黑糖好吃嗎?請大家看看阿諾的表情就知道了!

現場提供許多免費試吃的原味黑糖和加工產品,適合全家大小光臨!



中城城蹟是14至15世紀由當時琉球著名武將護佐丸修建的城郭,鎮守琉球與中國海上貿易的重要通道。中城的城池實用而美觀,尤其是城門和六座相連的小城郭的造型極為特殊。可眺望浩瀚的太平洋和東中國海,2000年12月,中城城蹟正式登記為世界遺產。

更多景點介紹和旅遊資訊請參考沖繩觀光局資訊網


住宿資訊分享:



在沖繩住了三個晚上,換了兩家飯店,第一天入住殘波舺皇家飯店這是一間位於海邊的度假飯店,附近的交通很不方便,背包客需自行開車或搭車前往,這裡也是旅遊團的住宿點,一到晚餐時間,每個人都拿著綠色餐卷去餐廳用餐,我們則是去櫃台買一張三千五百塊日幣的餐卷,才能用餐(餐卷比較便宜,在餐廳直接點套餐更貴!)。

第二間旅館是離市區較近的沖繩都飯店,我們在這間飯店住了兩晚,第一晚的房間在六樓,內部設施老舊,第二晚入住時換成七樓,房間設施與網站上一模一樣,也更為舒適。這間旅館雖離市區較近,但是它位在半山腰上,距離最近的單軌捷運站還有一段距離,這裡也算是旅行團的住宿點,人家有遊覽車接送很方便,我們就只能多花點錢搭計程車來回囉!

所以,下次還是全部自己訂,再也不想跟旅行社買自由行行程了!

待續.........

廣告時間:黛比的噗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3619583
 引用者清單(1)  
2009/12/27 21:59 【Swiss Debby】 沖繩冬遊記}竹富島半日遊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懶
2009/12/27 10:16
所以都是參加旅行團旅行.  那一鍋像是火鍋似的東西好好吃喔!
黛比(debby927) 於 2009-12-27 17:49 回覆:
那是日式小火鍋,還滿好吃的,只是湯頭鹹了點,配了很多飯一起吃。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右邊開車的國家
2009/12/26 10:08
所有曾經是英屬殖民地的國家都是,如紐西蘭、澳洲、香港...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黛比(debby927) 於 2009-12-27 00:41 回覆:
在右邊開車的國家旅行
我們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自行開車真的很累
腦子有時候會轉不過來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玩好玩
2009/12/26 02:15
我也想再去一次不過,還是義大利優先啦!!
黛比(debby927) 於 2009-12-26 05:47 回覆:
你先存錢去義大利吧!
義大利美食已經等你很久囉

tel2366 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利用背包客棧
2009/12/25 16:36
不想被旅行社坑........自由行必讀.....
黛比(debby927) 於 2009-12-26 05:45 回覆:
這不是被旅行社坑的問題
詳情請看上一篇文章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在你的瑞士申請換國際駕照阿
2009/12/25 16:36
這樣不是方便很多
黛比(debby927) 於 2009-12-26 05:44 回覆:
不行呢  日本不接受國際駕照
一定要日文譯本
不然我們也不須要這麼大費周章寄到東京辦理了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粉久以前在英國開過右邊
2009/12/25 09:54

一時之間頗不習慣

路口老是向右看,頓時心驚膽跳,害怕搞錯邊會撞車呀


黛比(debby927) 於 2009-12-26 05:43 回覆:
沒錯  只能多加注意囉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左右難分
2009/12/25 09:13

第一次覺得馬路上大家都開錯邊的初體驗就是在沖繩,後來還挺佩服自己的傻勇,居然可以在國外的路口一夫當關,以一檔百!

入境隨俗,人家開左邊,我也就不堅持一定要開在右邊了!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黛比(debby927) 於 2009-12-26 05:42 回覆:
對啊  就是入境隨俗囉
只要別開錯車道就好

我們真的有幾次開錯
幸好對面沒有來車  不然就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