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世界遺產之旅】Kloster St. Johann修道院
2010/04/06 05:00:39瀏覽3177|回應4|推薦63

在瑞士有九個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自然或建築景觀,位於瑞士東部的Kloster St. Johann修道院就是其中一處。

德法語網站:瑞士UNESCO

修道院內部已經改建為博物館,進入博物館參觀前,必須先到紀念品處購買門票,才能入場。成人門票一張12 CHF,門票價格包含德語導遊導覽費用。
英文網站http://www.mustair.ch/
開放時間
五月到十月  9-12am ; 13:30-17:00pm
十一月到四月 10-12am ; 13:30-16:30
週日和國定假日的早上關門
地址
Convent of St. John 7537 Muestair

如何前往:我們復活節假期時到Klosters小鎮度假,從這裡前往必需搭火車再轉郵政巴士,全程約一小時四十五分。詳細航班請查詢:www.sbb.ch






教堂裡的古老壁畫,我們進入教堂時,導遊已經講解完壁畫的內容,我只知道這些壁畫都與聖經故事有關。



導遊小姐拿著一個狀似飛碟樣的東西,拿著鐘鎚輕聲敲打,原來這是修道院集合修女們的物品,裡頭並沒有鐘擺,只靠鐘鎚輕聲敲打,就能發出清脆的聲響。這是複製品,正品已經收藏在蘇黎世的博物館內,在紀念品店也能購買此物,只需要1200CHF多塊而已。 (我偷聽到的價格)



修道院的歷史悠久,最早可追朔到西元八百年,每隔一陣子就會進行一次翻修和加蓋工程,圖上可看到導遊正在看圖講解修道院的發展史,現在還是有修女居住在此,但是此部份並不開放遊客參觀。



修道院的餐廳,進入餐廳前必需先洗手(圖上),這也是此地為一一處提供修女們取暖的地方。但是實際參觀時,整棟博物館都沒有暖氣,遊客們就在零度低溫下體驗當時修女們的清修生活,因此想在冬天來此參觀者,最好穿著保暖衣物,不然一個多小時的參觀行程,不小心就會在寒冷的氣溫下感冒了。



修女們的餐具,餐具上都刻有本人的名字,餐盤前方是啤酒杯和酒杯。



這是類似手風琴的彈奏樂器,十七世紀時的樂器還不是很先進,這台機器需要兩個人一起操控,一個人在前方拉風板(類似手風琴的彈奏原理),另外一人在後方彈奏鍵盤。



修女也有分富有和貧困階級,有錢的修女可以單獨住在個人房內,擁有自己的床鋪和書桌,書桌旁的鐵製品是用來暖被的熱水壺,因為沒有暖氣,所以修女們會在前一晚將熱水裝在裡頭暖被,隔天早上起來再用這些水梳洗。

十七世紀的床鋪很小,導遊的解說是:因為當時的醫藥技術不是很普及,許多人的身體常常大病小病不斷,很怕自己一躺下去就再也醒不過來了,因此都是坐著睡覺的。




這是沒錢的修女們居住的大通鋪,這間小房間可以擠下三十位修女,左邊就是當時的廁所,還附上圖解說明,告訴遊客如何處理當時的排泄物。



從鐵窗內偷窺修道院中庭景致。



這些雕刻精美的小盒子就是修女們存放私人物品的地方,每個人的空間都一樣,就只有一個盒子的大小,看來想到神職人員,第一要件就是不能有太多物質慾望,不然那個小盒子哪能塞得下多少東西啊?


 修道院的廚房用具,左邊是壓肉機,右邊是保存食物的箱子,在廚房裡頭,還有一座超大的房間,讓修女們在此自製煙燻肉類,除此之外,他們也會製作各式糕點拿去販賣,為修道院賺取一些宣教經費。



博物館內還展示了千年歷史的玻璃、壁畫和石雕,最後在出口處擺著修女們的生活照片,讓遊客知道他們的日常生活形態為何。

夏天時,修女們採水果製作甜點,冬天就在房間裡織布,閒暇之餘也會玩點遊戲,輕鬆一下。





全程約一小時十五分鐘的參觀行程在寒風中開始和結束,每位遊客都凍到手腳直發抖,因此導遊請大家到紀念品店喝熱茶取暖,順便看看修女們親手做的糕點。我買了Clara修女做的茴香糕點,味道還不錯喔!



Muestair小鎮除了這座知名的世界遺產之外,還出了一位大名人Dario,他在今年的冬季奧運越野滑雪的項目中,為瑞士贏得金牌的榮耀!因此,整座小鎮無不歡欣鼓舞,到處都可以看到慶祝的海報。

其他照片請到相簿裡觀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3916772

 回應文章

六一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那些小箱子
2010/04/07 18:08

老狼雖然垂垂老矣

出門隨身包都比那個箱子大

還好我沒資格當修女,

不然,院長每天丟我的東西也會壞了她的清修

黛比(debby927) 於 2010-04-12 03:09 回覆:
對啊,我光是一臺蘋果電腦就塞不進那個小箱子了。
當修女真的要放棄好多東西呢。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仰力量
2010/04/06 22:19
修女、修士真是要得,除了心要靜,連住的地方都隔絕,信仰力量真大。
黛比(debby927) 於 2010-04-12 03:09 回覆:
沒錯

大虎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文章!
2010/04/06 19:11

好棒的文章!

讓我們增廣不少見聞

Kloster St. Johann修道院

真不愧是

瑞士世界遺產之旅

人雖未至

但看了您的大作之後

彷彿去過一般

我看您住歐洲

常出外旅遊

真另人羨慕!

黛比(debby927) 於 2010-04-12 03:10 回覆:
謝謝誇奬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解說得好清楚詳盡
2010/04/06 11:57
讓人深刻体驗到清靜單純刻已的修道生活
黛比(debby927) 於 2010-04-06 13:58 回覆:
謝謝!
幸好導遊說“標準德文”,而不是瑞士德語(方言),我才能聽得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