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沖繩冬遊記}竹富島半日遊
2009/12/27 22:48:31瀏覽6623|回應3|推薦39

引用文章沖繩冬遊記}租車遊沖繩

旅程的第三天,我們從那霸搭機到石桓島,大約一個小時就能抵達這個離台灣很近的小島—石桓島。

我們先搭計程車前往民宿樂天屋,民宿老闆是一對很和善的夫妻,他們會說簡單的英文,所以我們也從老闆身上問到許多吃喝玩樂的在地情報。

老闆娘建議我們到碼頭的登船處大廳找平田觀光公司(如上圖),這家公司的小姐,英語能力“比較好”,不論是買票或租車,他們都能提供服務。

平田觀光除了賣船票,也代辦數個小島的旅遊行程,但是每人的一日遊費用介於一萬到兩萬日幣之間,並不便宜,因此我們沒有買行程,只單買到竹富島的船票和預定隔天的租車。



竹富島很小,不用半天的時間就能把這座小島逛完了。

我們一下船就看到了許多水牛車觀光的接送巴士,問了碼頭的服務中心,租用腳踏車得到距離碼頭步行約十五分鐘的小郵局附近,四個人頂著炙熱的太陽走到腳踏車出租店,差點沒中暑昏倒,十二月初的沖繩,真的好熱!

租用腳踏車的費用為一小時三百元日幣一人,我們租了兩小時,看著腳踏車店提供的地圖,兩小時的時間就足夠將這座小島騎透透了。



竹富島是唯一將沖繩式的老房子保存最完整的地方。

日本竹富島,位於宜蘭東北方、沖繩列島南方一個面積僅5.42平方公里、人口僅300多人的小島,每年卻可吸引40萬人次觀光客前來。然而,竹富島的文化及自然景觀並沒有因此而破壞或改變,居民數十年來如一,堅信「做自己、護家鄉」才是此處最大的競爭力及吸引力。



小島上的小郵局

相關閱讀:傳統小島大經濟,日本竹富島見學




竹富島過去農耕用的水牛,今日發展成遊覽小鎮風光的載客牛車。我看到許多日本旅行團都搭乘水牛車環島,可憐的牛隻得拉著二十多人的團體,一步一步往前行,遇到上坡路段,更是累得氣喘吁吁,搭牛車體驗小島的點子雖然不錯,不過我總覺得像是在虐待動物一樣,因此我們選擇付出勞力騎腳踏車環島,能跑的路線也比搭牛車走馬看花還要詳細。



竹富島的海邊很美,也很乾淨,十二月的遊客不多,很喜歡這種寧靜的感覺。






島上的悠閒氣氛也感染了貓咪們,除了睡覺之外,似乎沒別的事情可做。



睡得很熟,很多遊客圍著他拍照都沒醒。



 
睡飽後就跑來跟遊客要東西吃,竹富島的貓都很黏人,大概知道遊客是他們的食物來源吧,愛貓族到這裡一定會很高興!


待續..........


廣告時間:黛比的噗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3629192

 回應文章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
2009/12/31 10:15

我喜歡那隻貓啦~

好可愛喔...

黛比(debby927) 於 2009-12-31 17:48 回覆:
我也是!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9/12/29 14:13
居然還有牛車, 看起來是個很淳樸的地方.
黛比(debby927) 於 2009-12-29 15:45 回覆:
這裡保存的真不錯,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12/28 11:33
阿諾真的是台灣女婿,因為照相都要比 V
黛比(debby927) 於 2009-12-28 21:27 回覆:
是阿!超愛比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