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工作生活,還是為生活而工作呢?
2006/06/20 04:42:46瀏覽3315|回應3|推薦17

今天在朋友的MSN網誌上看到這段話......

我一直很喜歡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某句話: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但常常我們不相信自己的能力
為了掩飾自己的脆弱
外表裝成很硬
但事實卻並非這樣
在被人傷害之前就先設想對方有可能會傷害自己
卻忘記對方也會有可能對自己也是這樣想的
結果卻忘掉最重要的事...
我也滿喜歡這本書 看到這段話時 心裡也有些感觸
牧羊人也說"當我真心在追求我的夢想時  每一天都是繽紛的"
我一個人在異鄉生活 有時候也會心情低落
常問自己為什麼為了愛情離開我的家鄉 離開家人朋友 離開台灣美食
來學習很難搞的語言 適應不同的文化 吃一堆高熱量會發胖的食物
答案是什麼呢? 老實說還是愛情的力量
因為我對他的想念勝過一切
才會離鄉背景 來到距離台灣一萬公里的國家生活啊

牧羊人還說"如果當初我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
如今我就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
想想也對 如果我沒有離開台灣
現在還是個每天為工作而生活的普通人
每天上班下班 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家
生活只是工作和加班 毫無生活品質而言
住在瑞士一段時間後 發現瑞士人很會享受生活
他們是為了生活而工作
工作只是生活中的一小部份
瑞士的夏季 白晝時間增長 到晚上十點才會完全天黑
瑞士人寧願早上六點去上班 下午三四點就下班
下班後到湖邊野餐 在院子裡烤肉 到森林裡健行....etc
另外瑞士政府的法令規定 瑞士人每年至少有四星期的年假
讓瑞士人在忙碌的工作中
停下腳步休息 調整心態再回到工作崗位
如果要我選擇
我也會選擇為生活而工作
其他時間要去追求我的夢想
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份
PS.圖片是我在萊茵河旁散步時,遇到的貓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319241

 回應文章

Ver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也有酸
2006/06/21 22:27
其實我常常想到妳在那兒的生活, 想像中都是甜的, 每次看到你和老公遊山玩水的照片, 還有他對你的體貼, 總是把你在瑞士的生活看成粉紅色的; 原來你的生活中也有酸, 等到你拿到那該死的簽證, 就趕快來巴黎找我吧, 我們一起去中國城解鄉愁, 去看戲看電影, 去露天咖啡看帥哥(這一句請不用翻譯給老公聽 謝謝)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之
2006/06/20 22:52

就是生活重要過工作﹐並且要寓樂於工作之中   哇﹐好可愛的貓咪﹐在這裡看又覺得更可愛一點﹐如果是遇到我﹐早把牠拐回家



五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是
2006/06/20 04:53
從工作中找尋生活的價值!
過去的一切,延續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