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敘利亞的微笑5}敘利亞火車之旅
2009/05/05 00:25:20瀏覽3553|回應2|推薦49
引用文章敘利亞的微笑4}Aleppo 阿雷波


Aleppo阿雷波的火車站位於新城區外圍,從地圖上來看,似乎穿過公園就能抵達火車站,但是我們在公園附近繞來繞去,就是沒發現火車站的入口,大熱天下走了一個小時,透過當地人的指引,這才發現原來我們已經在火車站前的巷口來來回回走了很多次了。



這就是Aleppo的火車站,沒有斗大的train station字體顯示,從外觀看很像是一棟政府機關,所以很難讓人察覺到它的存在。




只有在月台旁才看到station的英文字體。

在敘利亞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旅行並不是很便利,公車只顯示阿拉伯文,看不懂目的地名稱,所以我們在敘利亞的代步工具就是小黃計程車和雙腳,每天都要步行超過六個小時,才能把舊城區的每一座大街小巷全部走透透,步行是在旅行中認識一座城市最好的方式。



出發前一天先到火車站購買車票,站長親自出來迎接,帶著我們到櫃台買票,還需出示護照證件登記,有如貴賓般的款待,令我們受寵若驚。隔天上火車時,也是受到當地年輕人的協助,我們才能順利找到座位,不然我倆可能要花很長的時間瞪著這兩張只有阿拉伯文的車票,一邊比對旅遊書上的數字圖案吧。

頭等艙票價:70 Syp
發車時間:下午三點四十分



我們搭得是普通火車,類似台鐵的復興號,車廂是東德時期的產物,走一趟敘利亞,就像時光倒流了二三十年一樣,每樣交通工具或是旅館建築都好復古喔。



火車離開Aleppo阿雷波



慢慢開往目的地,因為是慢車,所以會停很多站,中途還突然停了三十分鐘,車廂內又沒有冷氣,乘客只好自行開窗透氣。大部份的觀光客都會搭乘Express快車,但是發車時間在早上六點四十分,實在是太早了點,LP旅遊書上寫快車車廂很舒適,還能看電影,不過搭慢車也有好處,更能體會敘利亞的人情味囉!



北部的原野景觀,大片的綠色草原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頭等艙的座椅非常舒適,只是太老舊了,窗簾大概很久沒換了吧。


四個小時之後,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Lattakia。

待續........


接下來登場的是

敘利亞的微笑6}不一樣的敘利亞 Lattakia
敘利亞的微笑7}Hama 哈曼
敘利亞的微笑8}敘利亞美食情報
敘利亞的微笑9}後記:敘利亞印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2916234
 引用者清單(1)  
2009/05/23 01:09 【Swiss Debby】 敘利亞的微笑6}不一樣的敘利亞 Lattakia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
2009/05/08 01:41
在今天下班後,完整地跟上了你們的腳步馬旦~可別生氣啊!!看起來挺嚴格的~連住宿都要確認是夫妻才可同房至於坐飛機到那裡~你們會有時差問題嗎還好有人幫助你們,要不然那個蝌蚪文車票,不曉得會載你們去那裡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5-11 15:26 回覆:
才一小時的時差 還可以啦
不過就晚點吃飯囉

不過那些蝌蚪文 真的把我們給整慘了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坐椅真的可以看出來
2009/05/05 18:51
好老舊, 不知道多久沒有洗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5-11 15:25 回覆:
不知道呢 看起來又老又舊
就算洗也洗不掉陳舊的痕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