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敘利亞的微笑6}不一樣的敘利亞 Lattakia
2009/05/23 02:45:19瀏覽3158|回應3|推薦26

引用文章敘利亞的微笑5}敘利亞火車之旅

Lattakia位於敘利亞西部,在古羅馬帝國時期,已經是一座忙碌的海港都市。

這座都市很不像我印象中的敘利亞,她的夜晚非常燦爛迷人,穿著時髦的年輕女子,不停地在餐廳和酒吧間穿梭,有些跟著女性朋友出遊,有些則與男友或丈夫牽手逛街。走在鬧區的街道上,卻有種置身在台北東區的錯覺。



Hafez al-Assad in Lattakia.

我們在這座城市只待了一個晚上,很可惜沒有時間再更進一步認識她的美,天就已經亮了。白天的Lattakia,就少了一點想引人窺探的神祕感。



Lattakia近郊有座荒廢的Ugarit城堡,內部的值錢物品都已經移到Lattakia博物館中展示,城堡的全盛時期介於1450BC到1200BC,皇宮和寺廟的外觀都還保存完整,但是內部雜草叢生,得發揮一點想像力來重建當時的盛況。

觀光客門票:150 Syp



遠看很像中國的萬里長城,綿延不絕直到天邊,但是近看其實沒那麼長啦。



在炙熱的天氣下繞了城堡一圈,也花了兩個多小時,離去前遇到一群時髦的敘利亞女生,沒有包頭巾與男友出遊,一個個排隊跟我這一身旅遊裝扮的東方女生合照,嘗試用簡單的英語跟我溝通,看他們互相詢問對方英文單字,苦思許久才蹦出"beautiful"一詞,看來這些年輕人忙著談戀愛,英文都沒好好念喔!



從Lattakia到Hama,我們直接包計程車過去,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大都走彎彎曲曲的山路,晃到我頭都暈了。我們的司機是Mahmod,一位四十多歲育有四個小孩的中年男子,會說一點英文,人也很熱情,所以前一晚從火車站下車後就搭他的車到旅館,隔天又跟他包車。

包車費用:3000 Syp (但是最後我們又多給他500 Syp小費)
Mahmod手機: 0932 344 247

Lattakia旅館: AL RIYAD Hotel

Tel: 479 778
Add: Sharia 14 Ramadan

很乾淨又便宜的旅館,雙人房一晚才1200 Syp,但是它的房間實在是太kitschy 了(請看下圖)。

待續........

接下來登場的是

敘利亞的微笑7}Hama 哈曼
敘利亞的微笑8}敘利亞美食情報
敘利亞的微笑9}後記:敘利亞印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2974510
 引用者清單(1)  
2009/05/23 02:52 【Swiss Debby】 敘利亞的微笑7}Hama 哈曼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敘利亞沒石油
2009/05/24 08:22
就還能保持古樸的模樣
不像gulf國家那樣繁華暴發,油氣財氣逼人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5-24 15:41 回覆:
是啊 其他的石油國家旅客
看起來都貴氣逼人啊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古城
2009/05/23 15:54
哇塞! 那房間有夠花的,床看起來野蠻硬的吼?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5-23 19:37 回覆:
硬不硬我是不記得啦
只覺得房間也太花俏了
看到眼睛會花掉呢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秘的敘利亞經你解說
2009/05/23 02:55
讓我們視野更宏觀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5-23 19:35 回覆:
謝謝誇奬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