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敘利亞的微笑8}敘利亞美食情報
2009/05/23 05:47:27瀏覽5895|回應2|推薦41

引用文章敘利亞的微笑7}Hama 哈曼

吃在敘利亞,的確很令人enjoy!

敘利亞料理綜合了阿拉伯與土耳其美食風味,不需花大錢就能享受高檔的美食盛宴。

不過,如果吃不慣中東料理,最好自備泡麵果腹。我是個超愛吃白米飯的大飯桶,五天沒吃到米飯算是我的極限了,在約旦旅行時還能找到中國餐館吃飯一解米飯的相思之苦,但是到了敘利亞就完全沒轍,走了半天才看到一家肯德雞,也算是能讓我回味台灣的代表之一,吃不到滷肉販,抱著雞腿啃也OK啦!

PS.這回帶出門的玩偶是貓咪啦!克大叔竟然說人家是熊





敘利亞餐廳提供許多蔬菜素食料理,Baba Ghannouj(麵包旁那道菜)和eggplant kibbeh是必嚐的茄子料理,搭配中東特有的薄麵包食用,一口接一口;很難停下手,最後再用麵包沾完盤子上的最後一點醬汁,才能帶著滿足的笑容離去。

google來的食譜:Baba Ghannouj



Aleppo Kabab帶有濃郁的番茄味,烤肉片也有濃厚的中東香料味,非常開胃喔!

以上為大馬士革的Leila's Restaurant必點招牌菜推薦。

位置: Souq al-Abbabiyya, opposite east minaret of Umayyad Mosque




敘利亞離黎巴嫩很近,因此在當地也能品嘗到黎巴嫩沙拉—Fattoosh(圖上右一),這道沙拉由purslane馬齒莧、番茄、小黃瓜和sumac調味。google來的食譜:Fattoosh

中間那盤是土耳其風味的Kebab。





Mouhammara,這道菜能吃到香醇的橄欖味和新鮮的紅甜椒,也是一道好吃的開胃料理。google來的食譜:Mouhammara



Hommos,由金黃色松子磨成泥狀再搭配橄欖油和麵包一起享用,細膩的口感以及多層次的味道,是我們每到中東國家旅遊時的必點招牌菜。
google來的食譜:Hommos





另外,敘利亞的薄荷檸檬汁Fresh Mint Lemonade也是不可錯過的消暑飲料。

以上為阿雷波Aleppo的Ahlildar餐廳必點招牌菜推薦。

位置:Souq ibn al-Khashab, opposite Grand Mosque exit


吃在敘利亞的花費: 兩人

Budget 100Syp以下 (路邊攤買個麵包或Kabab就能讓我倆這小鳥胃吃飽囉)

低價位 100-500 Syp (當地人上的平價小館子都屬於這個價位,午餐大都到此用餐)

中價位 500-1000 Syp (晚餐時都到中價位餐廳用餐,文章內推薦的那兩家餐廳皆屬於此價位)

高價位 1000 Syp以上(進去過一家高價位餐廳,Aleppo的知名餐廳Beit Sissi,菜單上只有法文,又愛搞神祕不寫價格,很容易就超出預算啦。)

一點五公升的瓶裝礦泉水價格介於30-40Syp之間,但是每次到餐廳吃飯,服務生一定會先送上一大瓶礦泉水(餐廳礦泉水價格為70-80Syp之間),兩人吃完一餐也喝不完,乾脆帶個空瓶子去裝剩下的水,省點買水的費用。

越寫越餓了,該去吃點巧克力填補想吃美食的慾望。

待續........

接下來登場的是

敘利亞的微笑9}後記:敘利亞印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2974709
 引用者清單(1)  
2009/05/23 22:25 【Swiss Debby】 敘利亞的微笑9}後記:敘利亞印象

 回應文章

cooljoy
有米飯哦
2010/02/17 00:34
真可惜呢..在敘利亞是可以吃到米飯的.在餐館中是偏向硬和長的印度米.香料不同及搭配的肉不同,就有不同的味道.吃起來比較乾且粒粒分明...
另一種米飯是包在類似絲瓜或茄子內的,這比較是家常菜,這種的米飯就比較軟一點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一樣
2009/05/24 02:29

的飲食文化~~

這些敘利亞美食看起來都很挑人食欲呢!

尤其妳介紹的那道茄子料理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5-24 04:50 回覆:
中東地區的飲食文化和東亞地區的確很不一樣呢
不過 偶爾嘗試一下不同的料理
也算是種味覺上的文化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