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証瑞士民主投票
2006/05/19 16:36:48瀏覽1408|回應1|推薦12

昨天回家已經將近十二點囉
但是昨日管委會開會的震撼
一直在腦中久久揮之不去
 
瑞士政府規定任何社團集會
每一年一定要聚集開會討論下一年度的預算和檢討今年度的缺失
雖然我聽不懂瑞士德文
但是憑著他們豐富的肢體語言尚可猜出他們的情緒表達
事件起因是管委會高層幹部決議要開除一名不適任的管委會代表
接著有許多人舉手發言表達對此人的支持或不滿
然後要投票表決是否繼續聘任此人擔任管委會職務時
又有人提議不要公開投票 要祕密進行
這時很多人舉手發言支持或反對秘密投票
還有人當眾勸這位不適任的代表自己離職
這樣他還可以保有一份修繕職位
他要離開的只是文書工作的職務
但是這位先生堅決不肯
另外一位先生詢問管委會主席
如果這位不適任代表繼續留任
那主席會有什麼反應
主席馬上回應說 那其他四人將全部辭去管委會職務
因為他們已經無法共事了
哇 聽到這項強烈申明 大家都嚇到了
我想那就表示沒有管委會
就不用繳房租了嗎  大家才那麼訝異
結果不是啦 只是要重新選管委會代表 不知道要搞到幾點才回家囉
沒有人願意做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所以投票結果是秘密投票 76票贊成解雇:10票反對
結局皆大歡喜囉 少部分人反對而已
少數服從多數 瑞士人也對此沒有意見
 
接下來要選另外一位代表接替解雇員工的職位
主席提名一位在瑞士航空工作的先生作為候選人
結果尷尬的是他的三位鄰居連續站起來發言不支持他
我想那以後碰面不會有疙瘩嗎 
還是瑞士人心胸寬大不計較呢
這項投票的結果是  只有三位鄰居反對
其他人都舉手贊成 又一次皆大歡喜的畫面
 
會議最後是感謝我老公
因為他曾經是管委會內負責會計的工作
只是每個月要處理一堆帳單 每兩個星期要開會到晚上十點
在他有位美麗的老婆之後 他決定多花時間陪老婆
才主動辭去這項職務 呵呵
算他有良心囉 
管委會主席也送他兩瓶西班牙高級葡萄酒
慰勞他的功勞
 
會議長達兩個半小時
在會議中大家都可以自由舉手發言
表達自己的理論和想法
雖然有些人比較激動
但是大家都能維持禮貌和風度
沒有人拍桌子丟椅子 指著鼻子罵人的畫面
這場會議要是發生在台灣立法院 該有多好
會議和平圓滿的落幕了
大家也湧向餐廳享用遲來的晚餐
在餐桌上享用起士火腿冷盤
喝啤酒聊天打屁
剛才在會議中的火爆氣氛也煙消雲散
這次的投票也讓黛比對於瑞士的民主制度印象深刻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279137

 回應文章

Ver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6/05/25 04:24
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真是要心地很善良的人才願意扛, 我想我家那位法國人, 就算是送兩箱紅酒, 他也不會肯的!! Bravo Roma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