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酒配起司 品嚐威尼斯
2006/04/21 11:35:58瀏覽3028|回應1|推薦16

        2003年暑假,我們從羅馬搭夜車到達威尼斯,已經是早上七點了!一出車站,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

        一艘一艘的渡輪、私家船、計程車船,整齊的排列在岸邊,而且色彩繽紛的吸引住每一位觀光客的目光。一想到我要在這美麗的城市待上三天兩夜,不禁流露出幸福的笑容。

       在到義大利自助旅行前,我們已經做好充分的行前準備,從BBS和朋友口中得知威尼斯有一家特別的民宿,女主人是嫁到義大利的泰國新娘,在台灣時我們就先聯絡上女主人Nicharee,請她到車站接我們,Nicharee非常熱情大方,她不但告訴我們威尼斯的景點、歷史、美食,還帶我們到超級市場採購生活必需品,體驗當地居民的生活。

        威尼斯是由數條運河,以及四百多座橋連結而成的美麗城市。Nicharee的民宿在靠近陸路車站附近,剛好是運河匯流出海的地區。當天晚上我們拿著從超市買的紅酒、起司、麵包,沿著河邊散步,希望找一處風景優美的橋邊坐下來吃東西和聊天。但是我們看到的卻是一片汪洋大海連接著從運河出港的渡輪和漁船。海上有許多海鷗在捕食,堤岸邊也有義大利人在溜狗或散步,我們就坐在海堤上喝紅酒吃美食,融入在悠閒的威尼斯風情裡。

       這一刻,我真的覺得自己戀上威尼斯,一個美麗又熱情的城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245464

 回應文章

小小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6/04/27 12:45

對你來說,那次的探訪威尼斯,想必是一趟迷人的旅程.

輕鬆浪漫愉悅,威尼斯也或許該謝謝你們的到訪,讓這座城市更美麗.